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索罗斯投资就这几招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索罗斯投资就这几招读后感摘抄

2020-10-30 01:35: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索罗斯投资就这几招读后感摘抄

  《索罗斯投资就这几招》是一本由张志伟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80元,页数:232,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索罗斯投资就这几招》读后感(一):宣传一下

  2014.9.26-2014.10.8

  【获奖须知】:1、本次活动共产生3位幸运书友

  2、奖品为《索罗斯投资就这几招》好书一本,获赠图书包邮,免费送书上门

  3、收到书后请在三周内写好书评,发布在豆瓣读书索罗斯投资就这几招页面

  4、所写书评将收录在豆瓣小站【品书评】频道里,而且书评有机会刊登到网媒和平媒上。

  《索罗斯投资就这几招》读后感(二):读之收益不大,弃之可惜

  其实给这本书评分我感到挺纠结的,或许是因为我对此书的期待较高,但是他却让我有种鸡肋的感觉。

  此书后面几章关于索罗斯投资的启示,着实让我感到挺实用的,另外略感兴趣就是索的早年生活,因为任何人日后的成长和他早年生活是密不可分的,索的日后的成功就很好地体现了。

  此书对于业余投资者而言,感觉是最后的启示有用,但是讲解不够生动、深刻,如果可以再结合一些其他例子,相信会更加生动,透切。

  作者作为知名趋势观察作家,若能在分析、透析索罗斯的时候,为读者加上自己的经验、观点,相信这本书一定增色不少。

  不过读完此书,还是不得不佩服索罗斯的远见和敏锐的嗅觉。

  今天看马云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演讲,感觉很多成功而且能够比同行走得更远的人,都是能够预见未来,有远见的人,嗅到商机。我感觉,索罗斯对未来的预见恰恰是构建在对过去历史的了解和把握上,加上对目前世界大格局的了解,自己做出的选择,虽然他不是长胜将军,也有打过败仗,但是他的成就早已抵消他的失败。

  不过作为后人、晚辈,我更想了解他的失败,因为成功者的成功有很多因素,也有很多途径可以让大家了解到,但是失败的经验才是关键,因为我们可以以此为鉴,同时学习。

  若作者能够在这方面多加分析,相信我们也可以获益良多。

  《索罗斯投资就这几招》读后感(三):大师必有你想不到的特质

  大师必有你想不到的特质

  一期一会/评《索罗斯投资就这几招》

  投资金融界总是人才辈出,因为这个圈里,没有人可以靠着父辈祖辈的基业来成就多少自己。在这里,要想投资成功,除了有资本,更重要的是经验阅历以及头脑。

  其实在投资界,资质不凡的人有很多,并不只是只有索罗斯,可是为什么只有索罗斯会得到大家的认知。大家争相研究索罗斯,从他的身世,到他成功投资的项目,也包括他失败的投资个案,最后到他的婚姻。索罗斯已经成为了投资界的一个标志。

  重要的还是应该那种破釜沉舟的气势吧。这样的气势也是与小时候特殊的经历有关系吧。在索罗斯幼年的时期正是犹太人遭受迫害的时期,索罗斯在父亲以叛变为牺牲的保护下,“跑路”生存下来,所以后来在他投资的时候总是不害怕失去,因为连生死斗经历过了,还有什么可以害怕呢。

  索罗斯在后来逃到伦敦,过着三餐不继的生活,但是他却没有放弃向上的心态,一直在不断地想,不断地替自己找机会,为了心中成功的大梦。在工作的时候遭受歧视,在创业的时候遭受朋友的离去,婚姻的失败。索罗斯跟现在的成功跟很多成功的人一样,都走过坎坷的路,甚至达到一无所有的地步;但是有跟其他人不一样,他总在最后的那一霎那坚持住了,然后置之死地而后生。

  大师在事业上的成功注定了要和很多名人一样:是非缠身。但是索罗斯总是对自己的这些身外事给出不同的回答。

  索罗斯最初的愿望是称为一个哲学家,再后来也曾用著书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思想。可是他最终是个成功的投资人。索罗斯对投资并不是投机取巧,而是根据自己对经济发展的观察和把握,以及敢于投资的勇气。

  要问大师为什么最终成为了大师?那我的答案是,大师经历过坎坷成长路,事业低谷期,遭遇过人生不公平,碰见过强大的对手,还有那众多的失败的投资案例,最最重要的是大师有一颗要成功的心和不断学习的大脑以及付诸实践的行动。

  这本书或许无法教你理财,或许无法告诉你应该怎么样发财。可是读了这本是还是感受颇深,或许我们在从事不同的行业,但是我们依然可以从索罗斯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来成就属于我们自己的事业。

  《索罗斯投资就这几招》读后感(四):我生而贫穷,但不会穷死。

  《索罗斯投资就这几招》

  ——张志伟

  我生而贫穷,但不会穷死。

  索罗斯这个人很早就熟悉,但很显然还没有精读过他的个人传记。看到市面上上的很多书,大多都不是他愿意让世人看到的,他自己著述的两本书《金融炼金术》、《美国的霸权泡沫:纠正对美国权力的滥用》又到是没有几个人读得懂,反倒是提及索罗斯其人或者有所涉猎的书却大为畅销,如《打开苏联》、《支援民主》、《索罗斯——走在股市曲线前面的人》Soros on Soros: Staying Ahead of the Curve (John Wiley, 1995)、《全球资本主义危机:开放社会》、《开放社会:改革全球资本主义》、《索罗斯论全球化》George Soros on Globalization (PublicAffairs, 2002)、《易犯错的年代》、《金融市场的新范式:2008信用危机及其意义》、《2008崩盘及其意义:金融市场的新范式》、《索罗斯带你走出金融危机》等。索罗斯其人到底有多神乎其神,目前还真没有一本传记写的清楚透彻——至少,没有巴菲特对《The snowball》那样的官方授权版本出现。想要了解索罗斯的个人成长经历、企业投资发展战略、谋虑与思维,则要多方思考、全盘考虑——一家之言绝对说不完索罗斯的故事,更不会给你一个愉快的体验的。

  索罗斯其人颇为矛盾,性格的多样性在成功人士身上并不少见。索罗斯在金融上的不世才华,给人嗜血、残忍、心狠手辣的印象;但他在帮助贫困人口、贫困国家等方面又以世界首善的形象示人。这种颠倒黑白的印象给了世界不同的写照,得到不同的反响,也是众说纷纭,不一而足。所以,看索罗斯如果只看几本未授权又写的片面的书籍,到也只能茶余饭后闲谈,怕是拿不出台面去套用“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了。在《The snowball》里,巴菲特就是个慈禧的老头,时而嬉笑,时而玩乐,较为安静,颇多思考又真实存在的形象,而在其它一类《股神巴菲特》,则无不光彩照人、神采奕奕、不亦乐乎、天大地大的、神乎其神而不食人间烟火的摸样——这就是为什么全球金融爱好者期待索罗斯授权传记的问世的原因了。

  2013年低,索罗斯在香港的分公司运作成功后,大陆各方金融专家均表示了高度关注。索罗斯上一次来亚洲捣乱,还要追溯到1997年之前,那个时候的惨败和“亚洲金融危机”的应对,真可谓以卵击石。不是最后俄国分散了索罗斯的注意力,1997的香港金融怕是不如今日这般了。索罗斯为何每次看重某些目标,就会引起当地政府和专业人士的心惊肉跳呢?原因无他——聪明的头脑,不浮躁的心,外加庞大的经济体量,各种耀眼的成功案例和一颗坚韧不拔的个性。看懂这些,你做个小散或许还能自己玩玩,要是公司或者组织,十有八九先就退了场。潮水退去,看谁在裸奔?裸奔的,大多是有本事、有胆量又还有千丝万缕的后台关系的,索罗斯把这一切看得真切。

  这本《索罗斯投资就这几招》书名也有些奇怪,整本书没有写太多索罗斯投资、理财的“高招”,而是花了不少笔墨在索罗斯个人成长和成功之后的一些报道及众所周知的一些事情上。如果在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及介绍索罗斯成功过程、心路历程来说,这本书无疑是好的、优秀的。如若当做分析索罗斯投资哲学和手段方法研究,个人认为还有待更深挖掘索罗斯金融操作手段新闻之外的内容,如经济学巨著原理对索罗斯影响以及索罗斯对传统经济/金融学的撼动和贡献,和整个索罗斯投资哲学的转变等知识内容。有了成长,再分析一下成长过程和金融操作结合的部分,似乎更为恰当。

  书中讲述索罗斯的大部分知识是一般金融爱好者耳熟能详的知识,普及和学习金融知识颇为合适。如若操盘运用,实战演习,则要自我丈量,多多思考。俗语说“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