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的一年,你值得只因自己的存在而爱自己 | 推开世界的旋转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的一年,你值得只因自己的存在而爱自己 | 推开世界的旋转门

2020-12-31 21:15:22 作者:乌实 来源:心探索 阅读:载入中…

新的一年,你值得只因自己的存在而爱自己 | 推开世界的旋转门

  推开世界的旋转门 第一季

  让世界为你而来

  每日能量调频练习

  2020.12.31

  星期四

  Photo by CaterinaBerger on Unsplash

  存在即是祝福

  林子很密,阳光从树梢间投下来,洒在地上不知名的野花上。野花在微光中安静伫立,如同拥有了全世界的目光——但它无所谓全世界的目光,不在乎你是不是知道它,也不在乎你是不是觉得它美丽,它就只是它自己。

  花朵有花朵的芬芳,落叶有落叶的回响。一阵风吹过,花朵给予了它的芬芳,落叶奉献了它的回响,在空气中振动着,飘向远方。就像我们的爱一样。

  树梢上是云,云上是天空,天空之上有无数不知名的星星,星星闪着各自的光。

  你能看得到的星星,只是极少数,就算看到了,它们看上去也没有很不一样,但这不不影响它们发出各自的光。

  每一颗树,每一朵云,每一颗星都有自己的宇宙,它们不因自己被命名、被欣赏而存在,它们不因自己要成为另一朵云、另一颗星而努力、而获得成功。

  我祝福你的成功来自于“你是你自己”,而非迎合你所不是的他人认知,也并非趋同于某些让“你不是你”的标准。这一天,你是你自己,这一天就是成功的一天。

  我祝福你可以叩开心门,看到一个未知而无限的你自己。他不存在于身份中,不存在于比较中。你也许会对他感到陌生,但这个陌生人却会为你祝福,会将你融化。

  就像每一滴水融入大海,就像每一次心动连成一首无声的歌。

  Photo by 乌实

  你是否仅以你的存在而爱自己呢?没有任何条件,没有任何要求,只是因你的存在而爱自己。

  你最深的本质是无限的存在,在你头脑认知之外,在你所有限制之外,在你的内心最深处。

  头脑认知基于限制性时空维度,而感受会触及更深的地方。当你只认同头脑是你,限制就会使你无法相信自己对无限的感知。久而久之,你就忽视了自己对最深本质的感受。

  一朵花无论盛开还是残缺,都是一朵花,不骄傲也不自卑。

  当你视自己的所谓缺点、伤痛为自然的存在时,你才会开始爱自己。只有你把这些缺点、伤痛评价为负面时,它们才会伤害到你。

  接纳你的所谓不完美,对它们说“是”,你的眼前就展开了新的旅途。

  我们通常喜欢展示别人欣赏我们的部分,习惯掩饰自己认为不太光鲜的面向。如果一个人可以带着接纳来表达他“并不一定被别人赞赏”的那一面,那么无疑,他是勇敢的。

  Photo by 乌实

  你值得仅以自己的存在而感谢自己,你值得仅以自己的存在而爱自己。你值得自己的认可和祝福。

  当你不依赖于外界的评价,不依赖于他人的肯定,你就放下了依赖带来的恐惧,同时,你也对自己的幸福负起百分之百的负责。

  一旦你专注于自己内在的宁静,你就自然散发着爱的频率,就像花朵的芬芳,就像落叶的回响——即便是它们不再盛放,它们也同样贡献着它们的美。

  就像流星贡献了夜晚的神秘,就像枯荷贡献了雨落的声音。

  我祝福你可以宽恕所有的过往,接纳所有的发生。我祝福你可以真正爱自己,不是因为你有钱、有名而爱自己,不是因为你被赞赏、被认可而爱自己,不是因为有人爱你而爱自己,而是你仅仅因自己的存在而爱自己。

  我祝福你,就像花朵与星光,就像芬芳与回响。

  Photo by Anders Jilden on Unsplash

  找一个无人打扰的时刻,让自己舒服的坐着,双手放在双腿上。

  闭上眼睛,做几个深呼吸,让自己平静的和自己相处。

  当你感觉自己平静下来,可以把双手手掌搓一搓,把手掌搓热,然后把左手放在你的心轮(心脏附近、胸口)的位置,右手放在左手上。即双掌交叠放在心轮处。

  自然的呼吸,感受双手手掌的温度正在慢慢渗透进你的心轮。

  感受手掌的温度带着满满的爱,正在温暖你的心轮,给你带来爱的抚慰。

  慢慢感觉这个爱的温暖,从心轮扩散到你整个身体,深入每一个细胞。

  专注这爱的温暖,爱的流动。

  你可以在心里对自己说:从现在开始,无论如何,我都爱自己,我感谢“我是我自己”,我爱自己,感谢自己。

  你可以重复这些话,感受心中爱的温暖、爱的振动。

  当你觉得可以了的时候,可以结束这个练习。

  进阶练习

  引导式冥想:《爱的巨人

  

  「往期回顾」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