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叔》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叔》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1-01-13 04:36: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叔》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二叔》是一部由习辛执导,于晓光 / 史可 / 宋运成主演的一部剧情 / 家庭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二叔》影评(一):一句话你们如何总结

  中心思想是告诉我们: 只要敢玩命敢瞎话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你不跟着私奔,这男人就是别人的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管用、原来十月怀胎这事儿还能骗过每一个身边的人、没血缘的用起来别人的孩子理直气壮、丑人多作怪、最后我知道了,真正的爱情就是不在一起.......不好意思,看完我满脑子都是宝珠那张大饼脸,她的成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很多很多

  《二叔》影评(二):《二叔》电视剧评论

  太虐心了,心疼晓薇,太懦弱了,现实中可没人那么傻,宝珠太恶心,自私,把自己的爱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现实当中要是女人假怀孕,不能生育,要被甩了,别被电视剧洗脑了。最后晓薇还是不能和志强在一起,命运多舛啊!我看得很揪心,有一个网友的评论是他强烈预测到最后晓薇会跳江,我的心如刀割一样,不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也不能养育自己的亲生儿子,唉!

  《二叔》影评(三):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

  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这部剧的配乐,居然是 英雄的黎明!

  《二叔》影评(四):悲剧中透着人间的美善

  《二叔》是第一部我一下子就看完全剧的电视剧,这让我自己惊讶!从第一集开始看就一直看到了38集,从没有觉得哪一个地方该放过,我这么说可能很夸张,尽管有有些细节需要改善,但是极大部分透漏着那种时代的淳厚。男主二叔一开始的性格让我们每个人都能预感下一个灾难的发生,如果我们身边有这样的人我们心里一定为他着急,但是美的是从后面的种种灾难中二叔越来越有担当,那种感觉真是人心所向。无论现实怎么对二叔和他们一家人,事情总是会过去,或许很多时候,屈服服一下命运生活也可以过得幸福!之所以大胆的这么说,是因为我看到了尔志强其实在很多时候都在命运面前学会接受,比如在知道宝珠假怀孕尔志强真的是相当生气,命运又再一次捉弄了他,宝珠自杀他又不得不接受了命运的安排,但是最难能可贵的是他真的好好地并努力积极地把这个家撑起来!他是真心地,没有怨言,并且可以看出这是种平淡幸福的生活让你情不自禁的向往。最后结局这部剧做得很好,并没有让尔志强带着主角光环一家人幸福的生活下去,而是以尔志强换肾进行中来结局,其实这极大地增加了这部局的真实性可塑造性,给人们留了一个练念想的空间:尔志强能好起来吗?晓薇以后的日子又会怎么样过。这个联想的空间让这部剧的悲剧色彩给人们留下一个沉思的回旋余地。

  还有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觉得晓薇很坏没有道德没有进到一个妻子的责任,但其实她很美很善良她做得已经很好了,不是人人都能做到在一段不幸的婚姻中笑着活下去。还有人说 她既然答应了要把孩子送给宝珠,就不该反悔,但是换位思考,作为一个母亲生下孩子之后更加舍不得自己的骨肉这才是人之常情这才让剧情真实,她真的是一个很善良的女人。最后,她也是剧中所有女性扮演者最体现自然美的人。

  《二叔》影评(五):宝珠比晓薇更可爱

  几年前断断续续看过这个电视剧,最近突然想起来又重新刷了一次完整的。

  在爱情面前晓薇不仅懦弱,她跟志强的***更让我恶心。你知道志强宝珠结婚好几年了,你还能干得出这个事儿来。志强冲动,任性,你那么理智有什么控制不住的。同样,志强答应跟宝珠好好过日子的时候,就应该跟晓薇断干净。他俩那***真叫人恶心。还有卢家就从来没看得起志强,志强劳改的几年后出来,卢家怎么看志强的。

  宝珠骗婚,她不对。宝珠刚烈到自杀,她知道自己做的不对。她知道没脸见人,她爱这个男人到了用命去豁出去了。宝珠骗婚志强的时候,志强是单身,怎么志强就得等晓薇离婚被,晓薇如果过的幸福是不是志强得为晓薇守身如玉一辈子不结婚被。尔夏刁难宝珠多久,宝珠怎么做,尔夏给好脸子了!

  你们见过那个女人为情敌报不平的,晓薇受虐待,宝珠气的直哭,狂骂高波。没有哪个女人能像宝珠一样接受自己丈夫的私生子。

  卢晓薇生完志强的孩子,不想给宝珠。还说跟志强解释,怎么想重归于好被?那你当初没有那个想法,不管宝珠怎么求你别留下孩子啊。还有你不给宝珠,孩子以后什么身份?私生子?婚外情生的私生子,孩子还怎么做人?你让宝珠家,尔家在同安怎么做人?说穿了,卢晓薇动了有孩子想和尔志强重归于好的心思!自己说家没有了,孩子没有了…怪得了谁,你当初把持住,你至于自己那么惨吗?你同意跟高波结婚,好好过日子,你自己装清高,当初别结婚啊?你卢家那么高门第,你怎么不离开同安去别地方生活。

  再说尔志强,他从来就没看到宝珠为这个家的付出。你心上人受虐待你去救,玩儿***,你有想到这个家吗?宝珠爱你爱到可以去死的地步,能容忍不是你的种儿吗?

  尔志强是凡人,卢晓薇的家庭是门第世家,像个仙子一样。注定了不般配!也只有像宝珠那种敢爱敢恨的女人才能围拢住志强那个家!

  《二叔》影评(六):编剧是在闭着眼写剧本吗……

  

这哪是一个倒霉男人的倒霉一生啊,这明明是一个克星和杰克苏的一生。

尔志强促成了大哥和尔春的死,几年内害死了家里两个劳动力,如果按剧中的逻辑,尔秋自闭是因为受刺激,那这跟他也脱不了干系,妥妥的克星啊。

再来说杰克苏,镇上凡是适龄女青年都爱他爱得要死要活的:首先,虽然晓薇的婚事有一大部分是因为她妈妈,其次是高波太混账,再来就是尔志强在里面搅混水;其次,志强先是对大嫂表忠心,后脚就娶了宝珠,给人希望,又让人失望;再次,宝珠这个人这不知道编剧是怎么写出来的,说她傻也确实是拎不清,在人家结婚前一天用假怀孕把男主骗到了手,然后得意洋洋地跟别人炫耀,是真的不怕露馅,结果大婚当天就被志强发现,怎么可能发现不了呢……话说志强嘴上说不喜欢宝珠,不愿意娶宝珠,身体还是很诚实……最后就是莫名其妙的黑丽丽,咱也不知道人家为啥对志强那么好,还极力促成志强和大嫂,一副毫无私心的样子,要说着剧里还有哪个女性角色可以看,也就她了吧。

剧里的角色和情节真的让人无法不吐槽。下面说几个印象深刻的:

01.大嫂

这个角色真是圣母到极致,志强害死她一家两口,她还把人家当家庭支柱,最大的反应也就是尔春死后,不疼不痒地给了尔志强一巴掌。后来,在志强锲而不舍的追求下,她答应结婚,结果看到晓薇被高波家暴,又想让出正妻的位子,志强不愧是香饽饽,

  《二叔》影评(七):敢爱敢恨的女人最可爱

  作为一个90后女孩,从年代角度讲是不会追一部所谓年代感情戏的,也只是在百无聊赖的时候翻到了这部电视剧,本打算看一下生活美满的开头部分就直接弃剧的,没想到却深深爱上了里面的郑宝珠这个女人,她对爱情的执着,对爱人的守护让我感动,也让我羡慕。

  郑宝珠的爱情观很简单,“”我喜欢那个男人(二叔),会尽所能的守护他,维护他”。确实跟晓微相比,宝珠似乎没什么胜算,没有晓薇漂亮,没有晓薇家事好,没有晓薇的温柔才情,甚至没有尔志强与晓薇之间的含情脉脉.....从哪个方面看,宝珠都输给那个女神般的人物。但是宝珠最终得到了男主尔志强,就是因为她对尔志强纯粹的爱,不管尔志强现在家里有多困难,她敢跟父母撕破脸的争执与坚持,不管尔志强对自己的情深几分,她愿意等这个男人对她迟到的注视与爱护。当眼前这个男人深爱别人,她愿意祝福,当眼前这个男人处于困境,她无怨无悔的站在了他的身边。我喜欢她对爱情的执着于纯粹。

  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宝珠跪在晓薇面前的场景,自己不能怀孕,对尔志强始终有愧,当得知晓薇怀了尔志强的孩子后,第一时间她是气愤的,她恨的是这两个人给她的背叛,她恨这个被丈夫眷顾的女人,狠狠的甩给晓薇一个耳光。站在我的角度,我觉得打得好,因为尔志强和晓薇彼此相爱却没有用力的相守,他们对不起自己得爱情也对不起可怜的宝珠。后来宝珠想到自己不能怀孕的事情,去找晓薇,让她留下尔志强的孩子,她愿意疼爱尔志强的孩子,尽管孩子身上有另一半别人的血液,她尽自己所能的守住尔志强的孩子,到这里,连晓薇都不得不承认,这个世上没有人比宝珠更爱尔志强。

  当然这部电视剧还是有着情感大戏的通病,情节狗血,剧情浮夸等等,本人也是借剧抒情了。希望我们都要做一个敢爱敢恨的姑娘。我相信爱情本来就是纯粹的,如果你喜欢一个人羞于对他讲出来,大胆一些,向前走一步,追求自己的爱情本来就没有什么不对(不支持所谓第三者插入别人婚姻的)。不管结果如何,对得起自己,终有一天,你会对自己竖起大拇指说“嘿,姑娘,你是好样的”。

  《二叔》影评(八):虎头蛇尾的剧情

  

比较适合从那个年代过来的人怀旧。客观来说,前半段比较真实,还略带色情,不仅比较真实地反映了浪子回头金不换的过程,真实反映了晓薇一家上流社会家庭软弱无能的另一面,也真实反映了老光棍,离异的女强人,单亲妈妈等群体,而且极具特色的是剧组还往剧中植入了一部山寨版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可以让冯远征和梅婷都直呼:内行,这套路我熟!但后半段就越来越假了,30集以后尤其假。后半段假到什么程度了,比如某“方便面女士”把衣服塞进肚子装孕妇,比如晓薇从小学带班到高中,比如尔秋居然早恋了还能上北大,还有那一出狸猫换太子+赵氏孤儿的事,等等,比比皆是。而且在后半段本来可以给男主安排一些诸如白头发,皱纹之类的造型特效,但我估计都是于晓光耍大牌,不愿意去用那种造型,但试问,剧中男主那样的情况,是否能够依然保持冻龄?而且还是在当时那个只有最简陋护肤品的年代?如何办到?本来国产剧还算能够比较真实地反映剧中所处时代的情况而很难得真实反映近代史和古代史,但导演和编剧为了剧情的结果,处处违背逻辑常识,让人遗憾,这是其一;其二就是出场人物比较多,但其他几家的发展历程都是有时候又被演得太细,有时候又压根不演了,这就给人一种很突兀、很唐突的感觉,当我看这部剧的时候,经常都会有的一个感受就是:某一家人前面写得那么细,这几集怎么还没出现?好想那一家!又过了几集,这家人终于再次出现了,但是莫名其妙的就是某种现状了。这种情况的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在那次由于电视机而引发的婚变中,铁蛋明明可以趁机追回“方便面”,但却依然处于人间蒸发状态,又过了好几集才被告知其新欢为大8岁的单亲妈妈;另一个例子就是在“电视机”事件之后,光棍老唐又引发了一场一家人哭成一团的戏码,这时候本来祁汉可以作为一支强大的援军压轴出场,以横扫千军之势来解尔家之围,但遗憾的是祁汉当时并没有出现,男主找他说媒在剧中都是几年以后的事了,而且还没成,搞得祁汉这个一直处于开外挂状态,源源不断地向男主送出助攻的神级、传说级、彪悍得不用解释的大V,后面居然都没什么戏份了,卧槽!编剧你真的是让他得道成仙了所以才没了他的戏份吗?编剧难道就真的不能把祁汉塑造成老尔家的“诸葛亮”吗?那前面写了那么多祁汉的故事、情况、辉煌事迹,有他那么多戏份,做了那么多铺垫,已经给他塑造起了一个救世主的人设,为毛?结果还不是白瞎了吗?结果还不是虎头蛇尾地一笔带过,让这个角色草草收场,人间蒸发。而哭成一团那场戏,最后也就只是以一顿团圆饭来草草了事,不了了之。所以就是,编剧开始放出去的线很多,但很多线他都没有收回来,至少是没有收好,说明了编剧的好高骛远和志大才疏,所以这部剧也就变得虎头蛇尾。

  《二叔》影评(九):爱哭的孩子有糖吃,性格决定命运!

  看完全剧,我只有一个感想,性格决定命运!

  二叔以前的性格冲动,决定他往后一生的不平,命运多舛,劳碌命!

  嫂子贤慧沉稳,其实除去志刚和尔春的事,她的路还算平稳的

  晓薇性格懦弱,忧犹寡断,反复无常,最后她稀里糊涂地失去了爱情,输掉了婚姻,最后连儿子都在半推半就地给了别人

  宝珠就是那种宁负天下人,不让天下人负我的性格,好强,敢抢,自私,不论她的手段如何,道德不道德,但结果是,她赢了!不但赢了婚姻、最后还赢了二叔的爱情!她的故事验证了一句话:爱哭的孩子有糖吃!

  来到贴吧,不知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晓薇,虽然宝珠可恨,但晓薇何偿不可恨?在我心里面觉得,要说宝珠是真小人,而晓薇就是伪君子!伪君子比真小人更可恨!

  当看到她半推半就在嫁给高波,我就怒其不争;既然结婚了,就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失了爱情,就守着婚姻,但她总是苦着脸推拒高波,高波虽然渣,但要是晓薇不是这样的态度,她自己至少不用受这么多伤害,打着爱情的旗号去毁掉婚姻,这是她的不道德。

  后来怀孕,孩子被宝珠抱走,所有人都怪宝珠强抢,以死相逼,说晓薇多可怜,不舍得儿子那是亲情什么的。

  但前堤是,她在生之前已经答应过,孩子给宝珠。而且当初她是想打掉孩子的,是宝珠求着她留下的,但结果生出来后,她那忧犹寡断,反复无常的病又发作了,说舍不得,说不想给了。

  虽然宝珠以死相逼这做法有些激进,但宝珠说的是事实,全世界都知道她怀孕,现在突然又说没怀孕,这不是逼她去死是什么?打着亲情的旗号去毁掉诚信,又是她的不道德。

  说白了,晓薇的自私不比宝珠的小,只是,晓薇的自私藏在她柔弱的表面下,宝珠的则是表现在面上。

  她跟高波结婚,负了志强,这是她服从自己的懦弱不顾志强的自私。

  她生下孩子又不守承诺这是对宝珠还有对孩子的自私!

  其实把孩子送给宝珠养是对孩子最好的做法,因为那不是别人,是孩子的亲爹!宝珠又不是拿孩子去卖了,对大家都好的做法,有这样矫情的吗?

  最后她把孩子交给宝珠,并不是出于为孩子考虑,而是因为她又一次服从了自己的懦弱,一看到宝珠那咄咄逼人的架势就怕了,半推半就把孩子给了宝珠。接着那反复无常的病又作了,追着车大叫:把孩子还回来啊!还回来啊!!

  我说到这里,一定会有人说,这是母爱!母爱!

  亲,请你搞懂什么是母爱,母爱是一切为了孩子,而不是这样反复无常,一切都为了自己的心,为了满足自己心中的母爱,向世人昭示着自己有多伟大,多爱孩子。

  记得当时宝珠说你不把孩子给我,你让我回去怎么说?晓薇说,我跟志强解释……

  你想怎么解释?告诉志强,这孩子是我和你的,然后,基于宝珠又骗他的基础上,两人离婚,然后晓薇一定会说我不是故意的,然后志强为了孩子,两人要结婚,然后晓薇那懦弱,忧犹寡断的病又作了 ,为了孩子,半推半就地同意了,二人终于成眷属了!

  以前很想他们二人在一起,但到了这里,不知为什么,我真心不希望啊!宁愿宝珠得逞!

  但晓薇还真走不到这一步,要是她能走到这一步,就成了真真正正的白莲花,绿茶婊了,这样我也服她!但她不可能走到这一步,因为上面说了,性格决定命运!

  宝珠的强势就在这里堵住了她所有出路!呃,这是就是一个大婆对负小三该有的气场和手段!姐妹们学着点!

  说到这里,一定会有人喷我,宝珠才是小三!骗了志强的婚姻,介入了志强和晓薇的真爱里面!

  这,我又想说了,晓薇早就嫁人了,虽然是被逼的,但她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且你们不要忘了,中间还有个大嫂在里面!其实我觉得志强对大嫂是恋母情结,宝珠骗婚的手段确实可耻。

  但相对于她这个真小人,我更讨厌晓薇这伪君子,就酱子!

  :还有,想喷一下尔夏,这姑娘爆竹一样的性格真让人受不了,一点点小事就噼里啪啦地爆啊爆啊,因为讨厌二婶,也不好好地查一查,就揪着尔丹的事不放,这姑娘有没有想一下,她以这样的方式说出来,二叔什么感受?你说出真相没错,但也得调查清楚,不要这样急着闹事。

  小尔夏闹事的时候觉得还可容忍,但大尔夏就觉得太刻薄了。

  :有些人说晓薇不懦弱,她被高波那啥了,才不得不嫁。

  那怎样才懦弱?生活在同一个时代里,为什么黑丽丽敢离婚、要不是突然杀出个宝珠,连大嫂当初也敢再嫁小叔子?她们都是一个时代的人,为什么晓薇就不能拒绝高波?

  就算她觉得对不起志强,觉得自己配不起志强,但不一定要嫁给高波,自己一个人生活也行,何必要把自己推到这样的境地?这还不是懦弱?

  不是要偏坦谁,宝珠骗婚手段也的确可耻,但就是受不了那些把晓薇捧成圣母仙女一样。

  《二叔》影评(十):曾经心痛为何变成陌生

  大约是电视剧《二叔》的名称太土太俗,几次调台都跳过去了。昨晚饭后,边看bb边看电视打发时间,停留在河南卫视三五分钟,反倒被《二叔》的剧情吸引了。今晚追着看大结局,顺便也百度了下之前的剧情,感慨不已。

  于晓光饰演的二叔尔志强痞子味与人情味兼具,重情重义,为了哥们打过架,蹲过牢,牵连亲哥哥意外去世;重亲情,教育侄子,恨铁不成钢,打了侄子耳光,侄子夺门而出结果被车撞死。二叔对大嫂、侄子侄女、对这个家深深愧疚,发誓用一生还弥补。经历这两件事后,他成熟稳重了许多,遇到寻衅滋事,能够忍耐、忍气吞声,只为了不给家人带去麻烦。为了挑起家庭重担,他南下广州做生意,小赚,可是又因倒卖物品,被工商抓现行,弄了个竹篮子打水。命运似乎特别喜欢拿他开涮。回到老家后,他托关系找工作,想安安生生过日子,可由于前怨,仇家还是把他挤兑走了。无奈,他与伙计做起了装修的活,时机不错,装修成了他养家糊口、安生立马的资本。

  最让人唏嘘的还是他本人的感情历程。青春年少时,心仪的姑娘晓薇美丽、优秀、家庭条件好,为了配上她,经常打架惹事的他考上了省城的大专,已经很难得。可是,当他兴冲冲拿着录取通知书去找晓薇时,晓薇的妈妈瞧不起他,对他冷嘲热讽,相反,对前后脚来访的另一个男同学高波却青眼有加,有意促成女儿与他的好事。这让尔志强的自尊很受伤,从中,也看到他和晓薇恋爱的巨大阻力。他有点灰心。恰在此时,他的发小与另一人冲突,他为发小出头,将那人打伤残,被捕,坐了三年牢。

  三年后,晓薇还在等他。二人说好冲破一切阻力在一起。可是几天后,晓薇变卦了。因为高波在一次酒后强行占有了她,她觉得自己配不上志强,并答应了高波的提亲。志强伤心欲绝,这一切,都被与尔志强一起长大的宝珠看在眼里。宝珠打小就喜欢他,看到他伤心,心疼得不得了。在同一间酒店,晓薇、高波陪晓薇母亲过生日,尔志强拉宝珠喝酒“演戏”,让晓薇误以为他俩在谈恋爱。晓薇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借酒浇愁后,依然心痛的尔志强不知觉地抱着宝珠痛哭。没想到这给了宝珠可乘之机。她谎说尔志强酒后对她做了什么事,以此要挟要嫁给尔志强。尔志强的大嫂见此情形,就说服志强娶了宝珠。

  貌似一切都尘埃落定了。新婚夜,尔志强发现宝珠还是处女,大为光火。指责宝珠欺骗了他!大嫂劝他,宝珠这么做都是因为太爱他……志强前思后想,勉强接受了宝珠。婚后的晓薇,对高波冷淡,对高波婚前所做的事耿耿于怀,生活极不开心。在一次与高波争吵后约尔志强聊天,尔志强见晓薇生活不幸福,顿生怜爱之心,晓薇抱着尔志强痛哭,依然相爱的两个人情不自禁发生了该发生或不该发生的一切。紧接着,晓薇发现自己怀孕,孩子不是丈夫的,顾及脸面,想着要把孩子打掉。这边宝珠一直怀不上,急煞人。她不知从哪里知道,晓薇怀了尔志强的孩子,找到晓薇,将自己内心的怨恨、嫉妒都抛开,说服晓薇把孩子生下来,交由她来抚养,她一定像亲生儿子一样对待。接纳丈夫与他的梦中情人生下的孩子,对一个女人来说是何等难!然而,宝珠不想失去志强,她以爱志强之心,巧妙装过整个孕期,将晓薇与尔志强的孩子抱回了家,并百般疼爱,抚养长大。因为想守在爱人身边,多年来她与晓薇一起隐瞒实情,日子过得辛苦心酸又甜蜜。最后终于纸包不住火,孩子的身世暴露了,尔志强要崩溃了,但已经和宝珠做了多年夫妻,且宝珠对家庭、对儿子的付出也深深感动了他,他还是选择原谅她,二人夫妻依旧。至于晓薇,做不了爱人,还能做什么?

  电视剧里的尔志强和晓薇没有成眷属,可还有他们爱情的结晶作心灵的慰藉。现实中大多数的“爱人”成了熟悉的陌生人或陌生的熟人。曾经的惺惺相惜、如胶似漆,终因“爱而不得”,最终消失在人海,相忘于江湖,不再联系,不再有相互的信息,不再询问过得好不好,形同陌路。多年后,当时光黯淡了记忆,连一句问候都显得多余,连一丝暧昧都虚与敷衍;不会再脸红心跳,之间的那种平静让当事人都怀疑他们之间是否产生过爱情。当其中一方患难时,你不是家属,不是亲戚,不是邻居,甚至朋友、熟人都算不上,连帮忙都有点名不正言不顺,硬生生的陌生感扑面袭来,有时光错位的惊愕:曾经心动的相恋相惜,曾经心痛的难舍难分,如今都变成冷飕飕的生疏感……

  剧中我最佩服的就是宝珠,她是一个能够为爱豁出去的女子,一个为爱可以牺牲一切的女子,包括可以容忍丈夫的同床异梦,可以接纳、疼爱丈夫婚外情所生的孩子,可以和丈夫的梦中情人友好相处。我想这不是一般女人所能做到的。暗恋如暗夜里独行,迷茫、恐惧、无助自不待言;单恋则如隔河观柳,隔墙赏花,美的景致在视野之内,心园之外……从早年暗恋尔志强,到说破心事后甚至婚后许久许久一直单恋尔志强,我猜想,宝珠的心里有一汪胆汁凝成的海,日复日、年复年地苦苦相积,又时不时激荡起甜蜜的涟漪;同时,她的心上又有一座无形的大山,要隐瞒,要隐忍,要坚强,要微笑,一定压得她好苦好累!好苦命、好执着、好善良的女子!

  ——2014年1月11日夜草 1月16日完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