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月在愚人船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四月在愚人船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02-23 02:19: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月在愚人船经典读后感有感

  《四月在愚人船》是一本由曾铮著作,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页数:25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四月在愚人船》读后感(一):[豆瓣鉴书团]

  故事线很新颖,里边的作者的很多观点都很有趣。

  比如:对于客观存在的批判、客观与主观的判别界线、还有对无知与智慧的看法。

最后关于恐惧与勇气的看法,我总觉得有点啰嗦,还有关于耍蛇人的故事总觉得欠缺,没有交代清楚(大概也因为我怕蛇

  《四月在愚人船》读后感(二):【豆瓣鉴书团】并不美好的阅读体验

  书中充斥着大量的隐喻式表达,甚至到了堆砌隐喻的地步,故事主线变得很混乱,可能这种混乱本身也是作者想隐喻表达的一部分。简而言之,读起来很累,让人陷入一种“我认可你说的都对,但是你到底想传递什么”的焦虑中。

  相较于冷眼陈述人类的无知、疯狂和命运,我还是喜欢有鲜明表达甚至旗帜口号的写作方式。

  《四月在愚人船》读后感(三):【豆瓣鉴书团】四月与愚人船

  拿到这本书的时候,习惯性上豆瓣看了看简介才开始读,关键词是想象,狂热与奇妙的流浪故事。自然让人想起了少年派的旅行,故事一个个展开,他们有着各自的冲突有着各自的成长,但是我仿佛看不出,作为船上的每一个个体之间他们的应该是一种怎样的特殊关联的关系,我甚至在文字中看到一种翻译腔中的混沌感,整体的表达主题不觉鲜明,难说是佳作。

  《四月在愚人船》读后感(四):【豆瓣鉴书团】知识与无知带来的灾难和恐惧

  以四月在船上所见,各种疯子,各种最后疯掉的人,在还未到过陆地前,他想成为一个疯子的想法彻底转变,当灾难恐惧侵袭着时,认为知识能够洞彻这一切,在深入知识中,却陷入更深的恐惧与更难言明的神秘。

  文中各种奇幻的人和场景,不停生孩子的圣女,雀嘴,馆长等,大量的隐喻,不时还的作者插入描述中突兀的观点。一开始铺入得奇特背景还挺有意思。

  《四月在愚人船》读后感(五):【豆瓣鉴书团】无知自己的无知,是很可怕的事。

  “他们最大的无知就是对自己无知的无知,他们最大的悲剧就在于他们并不知道自己是个悲剧。他们自信早已懂得一切,也便不允许自己的世界里出现新的事物......”

  我曾以为这是一个《海上钢琴师》的故事,主人公有自己的执念与挣扎,有身世的迷惘和前途的淡然。

  只不过四月不是1900,愚人船也没有消亡,而是在大海上,不知去向。

  《四月在愚人船》读后感(六):【豆瓣鉴书团】四月在愚人船

  最大的无知就是对自己的无知

  最大的悲剧就是在于他们并不知道自己是个悲剧

  大家对这样的故事只会一笑置之

  我们又何尝不在一条这样的船上呢,人们愿意相信的,往往不是真相。‘客观’的‘多数人的主观’。

  没有人能敌过内心的闪念,恐惧将一直萦绕着那个孩子,直到路的终点。

  悬疑,神秘共存。

  《四月在愚人船》读后感(七):【豆瓣鉴书团】疯癫狂乱,但不是我的菜

  一艘船,载着各种各样的疯子。

  航行漫无目的,也永无止境。

  书中充满了大量的符号隐喻,让我想起了一部叫《伤心小号曲》的电影。

  这部电影,也是荒诞狂乱至极,不了解故事背景的人很难看懂。

  简单来说,本书让人很难看懂,阅读过程十分不美好。

  这说明,本书或许是一本好书,但并不是给我看的。

  看重故事的读者,请谨慎阅读。

  《四月在愚人船》读后感(八):【豆瓣鉴书团】《四月在愚人船》读后感

  以前没有读过这种幻想奇特的小说,初看书名不懂是什么意思。四月是一个小孩,故事发生在大海中的一艘船,船上是各种各样无知的愚人。小说有着末世寓言的色彩,四月自从被大学士收养后开始学习各种知识,但是知识没有带来安定,而带来了很多的灾难。小说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无知和知识,到底哪一个才是世界的本质,我们应该走哪个方向?我们是继续无知地活着,还是不断地获得知识,即使带来了恐惧和灾难,这是我们应该思考一下的。

  《四月在愚人船》读后感(九):【豆瓣鉴书团】as杰克斯派洛

  收到这本书,看见的第一眼感觉就是这个题目挺耐人寻味的。

  由于收到书之前又重温过了加勒比海盗,感觉对这本书更加有感觉,本书对环境和人物细节描写极其精致。一开始对几个疯人描写,现在想想都能感受到那种"恶心""恐怖"。

  里面很多奇怪,奇特的事情,让人匪夷所思。个人非常喜欢这本书。

  主人公从开始的愚昧,一直学习,学习知识,让自己逐渐的看清的愚人船的样子。

  《四月在愚人船》读后感(十):【豆瓣鉴书团】荒腔走板的故事拼贴

  撰写疯子一直深受创作者欢迎,越过故事合理性,借疯子之口直接输出思想,似乎是一个讨巧的角度。本书的愚人们顺次亮相,本应异色炫彩,可想象力却完全钳制于妄想和呓语,缺乏惊喜。

  作为一部中文作家创作的小说,并没有带来情感共鸣:架空故事仿制西方魔幻打造,却无法复制经典西幻由于文化陌生感带来的阅读快乐;人物对话一再陷进翻译腔,本土孕育的灵气也消散了。关于科学和历史的思考浅显,三言两语能说清的道理强套上了荒诞的包装,为赋新词强说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