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读后感锦集

2021-03-13 02:01: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读后感锦集

  《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是一本由刘儒 / 董振华著作,红旗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元,页数:2018-3,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读后感(一):扭紧党性的螺丝钉

  对党支部的认识,我们总是停留在表面,正如十八大之前,党的报告所归纳的那般是严重弱化虚化的,为什么呢?都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如果党支部书记不尽职尽责,甚至不务“正业”,那么一盘散沙的局面是在所难免的。 回顾党的历史,不难发现最初的党的基层组织是不叫党支部的,而是叫作“组”、“小组”,这二者不仅仅是名字的区别,也有实质的高下,因为作为前者是代表着先进力量的,后者则更接近了自治组织,在纪律性和组织性要弱得很多,这就表明我们只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推动生产力发展和生产关系变革。实际工作中,绝大多数党支部书记是带头讲党课的,通过宣讲、组织学习、集中观看教育影片来凝聚士气、凝聚力量、凝聚信心的,但是作为一个整体,有些党支部是担不起“战斗堡垒”这个功能的。 基层工作在多年建设过程中一定会积累丰富的经验,但是问题在于不是一剂药可以包治百病,针对不同的问题,我们绝不能胶柱鼓瑟,而应当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法将党的理论入魂、入心、入行、入志。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了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这是党首次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明确这一职责任务,是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方向的指引和基本的遵循。 相比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是一项核心任务,对于我们很多人对于为什么工作、如何工作没有深刻的思考,只是觉得我们以永远在路上来定义,而如何加快速度,如何赶超先进,并没有明确的认识。本书从三方面概括了从严治党的意义,首先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其次是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此外就是保持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这一点一滴的成绩源于一丝一毫的努力,因此我们要从基层做起,夯实基础,共同发力,才能为两学一做深入化、常态化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其实,对于党风廉政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业,而是需要不断地补充精神之钙,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从情感和思想上关心群众、贴近群众,同时还要牢记权为民所用的原则,无时无刻地想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而不是在为人民说话还是在为党说话中纠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避免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险境。

  《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读后感(二):党支部工作便携手册

  《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是我看完《新时代党课就应该这样上》和《怎样做好新时代的好干部》之后买的,这两本书对我的影响很大,纠正了我以往的工作方法,而这本专门介绍开展支部工作的书,则教会了我具体应该怎么做。

  《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是刘儒教授田辉和董振华老师合写的,这两人一个是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一个是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他们将多年在党校管理建设党支部的经验,以及自己对新时代下党支部工作与责任的理解,写成了这本书。读完本书,我学到了一些建设党支部的方法。

  一、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注重发挥协调组织作用

  作为支部书记,确实应对党支部的工作全面负责,但不能包揽一切、面面俱到,这样不但工作无法高质量完成,也会极大地打击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不利于支部的进一步发展。唯有让党员有主人翁意识,使其牢记自己的职责,动脑筋关心整个支部的工作,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更好地完成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支部的战斗力。

  二、全面提升党员素质,建立并落实各项制度。

  要想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把党支部工作干到实处,就必须有一套责任明确、目标具体、公平公正的制度来保证,就必须有一批责任心强、能力突出、执行力强的党员去落实。因此,党支部一定要把制度建设作为党支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把提升党员素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去抓好,其中,上党课是达成以上两个目标的重要举措,而如何上党课,在《新时代党课应该这样上》中,有很多非常实用的建议可供参考。

  三、与时俱进,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增强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活力

  党支部的工作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载体,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子,才能使党支部工作活起来、动起来,才能调动起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因此,应在读报纸、看电教片、听先进事迹报告等手段开展教育之外,积极利用现代化的网络平台开展网上读书、网上答题、微信推送等活动。

  党的十九大过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我国的发展进入了一个重大的历史转折时期。如何在新时代开展好党支部工作,请阅读这本书,一定会对你有所助益。

  《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读后感(三):支部工作开展一二三之《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

  xiaoxiaoblue编辑

  党支部对于基层共产党员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个党支部办得好的话就像第二个家一样温馨。这第二个家可以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温馨,在政治生活中能够及时得到组织的关怀,解疑答惑。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对于共产党员本身而言势必要的前提,而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则是必然要求。

  对于支部书记而言,如何将党支部运转好,除了加强自身的政治信仰理念之外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通过红旗出版社出版的《怎样当好新时代支部书记》一书相信能够收获很多关于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的建议。但是一个党支部的成功运转并不是仅仅依靠一个党支部书记就能够实现的,这其中还有很多其他党员同志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才行。

  针对这一潜在问题,红旗出版社出版的《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一书就将目光焦点直接对准了党支部这个组织,而不是将焦点对准某一个个体。书中一共八个章节的篇幅对于党支部这个重要的基层组织的结构特点给出了通俗易懂而专业的解答。

  相信看过《怎样当好新时代支部书记》一书的读者对于本书作者之一的董振华并不陌生了,而另外一名作者刘儒同样来头不小,作为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头衔众多,是教育领域的代表。这两位作者的联合对于宣传并诠释基层党支部的作用能够带来较好的阅读体验。

  因为本书性质涉及到思想政治方面,所以书中文字难免带有政治严肃性,可能眼前正在阅读本书的你会觉得本书的内容是不是和政治教科书一样的枯燥乏味。两位作者以及编辑在文字写作和排版方面在保持政治严肃性的同时尽量将阅读体验进行了提升。

  读者在阅读本书的时候会发现本书在双色印刷的基础上,在介绍比较严肃的政治观点同时将“经典语录”、“背景知识”、“典型案例”、“案例启示”、“延伸阅读”和“深度思考”等模块进行灵活匹配。读者在阅读理论的同时可以近距离地和实际案例相接触,这样一方面能够更形象地理解书中的理论,另一方面还能提高阅读兴趣。

  相信每一位党员读者在本书中能够收获很多关于党支部建设的思想和业务知识,对于党支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也会有更深一步的理解。

  《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读后感(四):新时代下党支部工作新要求

  1925年,中共四大上第一次提出了支部的概念,并将支部确定为党的基层组织,这是党支部的第一次出现在我党历史上;1927年,秋收起义之后,毛泽东在面对内外交困局面的时候,在三湾对红军仅剩的部队做了整编,并首次提出了把党的支部建在连上的思想,这是我党党支部第一次在实际工作应用中大放异彩的开始,此后,党支部的概念与作用不断得得到强化与完善。 党支部作为我们党的基层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他直接面对着全国9000多万共产党员,是将党员与党组织紧密联系的纽带。党支部担负着将党的思想与方针政策传达给基层党员的责任,同时也担负着将党员动态传递给党组织的义务,因此党支部的建设在整个党组织生活中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从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着国内外新的形势变化与发展,要求我们的党支部必须与时俱进,必须结合当下的新目标新使命新征程把基层事业不断的向前推进。《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并希冀在党支部建设过程中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本书中,编者用娴熟的理论知识与丰富的案例,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最新的发展动态,对党支部的建设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由于党支部担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与监督党员的责任,因此,党支部的建设必须首先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牢记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正确思想,要教育我们的党员学以致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同时党支部的建设必须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充分考虑基层民众的需求,要切实的将群众需要放在党支部建设的关键位置,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只有这样才会真正的赢得群众的信任与信赖。必须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时,也必须教育我们的党员同志要在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下,努力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牢固树立为群众谋利益谋幸福的思想观念。 ***总书记指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基层反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要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这对于我们的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每一个基层党支部都应该大力弘扬廉政之风,大行反腐之道,加强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发现的党员腐败与违纪行为要坚决查处,不能因为某一个党员的无心之失而失去民心,失去民众的拥护,要坚持反腐永远在路上!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党支部必须要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与服务群众的职责,必须引导广大的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才是符合新时代要求下的党支部!

  《怎样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读后感(五):重在学习和落实

  重在学习和落实!!!政策的制定只是其中一环,落实才是重中之重,但是怎么落实又是一个大问题,100个人阅读红楼梦,就会又100个贾宝玉,因此这本书就有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不好的是 只是进行了分析,并没有深刻的解读和借鉴。

  存在的问题: 1,思想方面 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存在实用主义倾向,没有组织好村两委干部的学习活动. 2, 工作方面 对全村工作缺乏深入调查研究,特别是对新时期工作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把握不准,,创新意识有待加强,处理问题时创新手段不足,对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标准不高。3,工作方面 吃苦精神有些弱化,坚持艰苦奋斗缺乏自觉意识和一以贯之的精神,实地调研中真正扑下身子到条件差的地方、矛盾多的地方的次数比较少. 4,纪律方面 在执行纪律方面,有时片面认为只要不犯大的原则性问题就行,对一些小的细节性问题危害程度的认识还不够到位,例如日常工作中的约束不够,对一些不良风气的较真还不够。

  产生问题的原因:1,理论学习不到位 经过深刻剖析可以发现,“吃老本”现象,没有真正把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与坚定理想信念紧密结合起来,没有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度来时刻检视自己,“精神之钙”不足,理想信念淡化。2,党性修养不够严格 党性修养锤炼上不够到位,经常以事务性工作代替党性锻炼,缺乏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韧劲。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没有真正做到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时时处处从严从实要求自己。3,宗旨意识树立不牢 村两委干部常常自认为来自群众、与群众联系紧密,实际上随着职位的提升和宗旨意识教育的放松,群众观念逐渐模糊,认识和践行群众路线发生了偏差,淡忘了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脱离基层和群众,群众意识弱化。4,责任意识有所减弱 村两委干部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创造性开展工作能力不强,缺少进取精神,责任意识有所淡化,放松了对自我的要求,在遵规守纪方面仍有欠缺。

  主要整改措施:1,强化理论学习 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定期组织集中学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跟镇党委、政府的前进步伐。2,强化宗旨意识 要深入群众,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待。同时,经常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3,健全民主机制 牢固树立民主意识,大力弘扬民主作风,在决策前召开村党员大会,广泛征求广大党员意见,凝聚集体智慧,为科学决策提供准确依据、打牢群众基础。4,坚持从严治村 对村两委干部和村小组长进行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村支部书记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及镇党委有关具体规定,坚决不越红线,严守党的纪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