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金数据》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金数据》读后感锦集

2021-03-24 00:46: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金数据》读后感锦集

  《白金数据》是一本由[日] 东野圭吾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327,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白金数据》读后感(一):对于人性的深层描写

  东野圭吾在本作中找寻着“人心是什么”,创作的本质是什么,令人细味人生的意义。不仅是案件本身,上文提到的双重人格设定,从一个灵魂到另一个灵魂,既是自我救赎,也是对人性的深层读写。 《白金数据》蕴藏了一个戏谑的人生如戏的故事,没有感动和嚎哭,有的,是随着书中故事的推进、情节接连不断的反转。

  《白金数据》读后感(二):时代之趋

  早树寻求的是在这个年纪所应具有的“爱”,她通过自己的天才的头脑去“找”到了隆,在喜欢的人面前表现得纯真无邪,不再是一个被胎记所标记的丑陋少女而是一个怀春的可爱的少女。在信息技术革命下,时代所趋,《白金数据》在书中创造了这样的时代(也可能是我们将来的时代),也在揭露它的弊端和人性的自私面,引入深思。

  《白金数据》读后感(三):时代之趋

  早树寻求的是在这个年纪所应具有的“爱”,她通过自己的天才的头脑去“找”到了隆,在喜欢的人面前表现得纯真无邪,不再是一个被胎记所标记的丑陋少女而是一个怀春的可爱的少女。在信息技术革命下,时代所趋,《白金数据》在书中创造了这样的时代(也可能是我们将来的时代),也在揭露它的弊端和人性的自私面,引入深思。

  《白金数据》读后感(四):神乐找回真我之书

  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快,而掌握科技的主导权依然是白金阶级。

  结局没有想象中得那么正义,但不会过于失望,因为这就是真实的生活呀。当神乐回到偶然间救了自己的那个村庄时,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哪有什么比平静的生活更重要呢。

  工作以后更加懂得这些道理。所以在追求相对公平的过程中,更多得去热爱和感受生活吧。

  《白金数据》读后感(五):白金数据:错综的背后考验的是人性

  东野圭吾作为我2017最喜欢的小说作者没有之一,读过他的很多本书,算得上是一个高产的小说家,这本书同样延续了物理科技的知识,没有了警官与物理学家这对CP,发展一系列新的人物。

  其实这本书最多也只能打两分,相比之前,白金数据像是为了反转而反转,最后的凶手是水上,故意让人意想不到,但是痕迹太过明显,让人看的尴尬。

  《白金数据》读后感(六):从《白金数据》看隐私权保护

  现实中统治阶级怎么可能让下面的人知道国家机密?你知道哪个国家领导者的私隐负面信息呢?所以矛盾一直存在不可调和状态,通过掩饰和压制来和谐社会愚弄人民达到巩固阶层权利高度统一。

  人民民主专政体制下倡导的还是专制和千百年来惯行的奴役剥削底层生产力来发展国家产业,这样的生活状态是长期形成的传统文化根深蒂固

  《白金数据》读后感(七):韭菜有韭菜的活法

  在白金世界的尾声,东野用犀利的手法残忍地剥开阶级的皮囊,是的,任何时代,阶级背后的现实都是残酷且直接的,而阶级固化符合利益驱使的原则,在这方面,真的没有太大的辩解空间。不过在最后,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世上阴暗面千千万,向阳面自然也有千千万,相对而论,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自己,在大家都忙着生活的时候,到底要去拯救什么世界啊!这韭菜真香.jpg

  《白金数据》读后感(八):机器思维VS人类思考

  其实这部小说不如《放学后》,这部小说对于观点的抒发过多了,特别是后面读着读着就会出现作者对于数据社会的思考与抨击,让人觉得臃肿。

  但是小说的立意挺好的,具有很远的眼光,在那时候就想到了数据社会,基因编码,还是挺不错的。

  最后作者写的动机我可以接受,NF13的行为也可以理解,但是觉得技术的发现原来是为了巩固阶级,落点未免有些大而精。

  《白金数据》读后感(九):科技,是保护还是庇护?

  建立完善的DNA数据库,实现快速锁定罪犯特征,及时破案,并起到遏止犯罪,应该是政府和民众共同的心愿。

  然而,这样一份数据,却成为包庇位高权重的人在犯罪时免于被拘捕的政治工具,既白金数据。

  科技与道德,本可以齐头并进。

  但因为人类无止境的贪婪和欲望,而一直处在需要协调的对立面。

  在不断追求科技发展的过程中,这本书给了很好的迎头一击。

  科技在政治上的运用,是成为老百姓的保护还是高官的掩护?

  《白金数据》读后感(十):乏善可陈

  大量的黑科技充斥其中,电恍器、犯罪侧写、DNA编码排序...还赋予主角不知道算不算俗套的多重人格(虽然没有24个比利那么夸张)。整书最后还是回到对人性的拷问、对社会制度的质疑上。个人感觉阅读感还是顺畅的,但是推理过程有些地方还是有勉强的点,最后和盘托出时基本能猜到个七八分。推理方面不像《湖畔杀人事件》那么过瘾,结尾方面不像《圣女的救济》那样震撼。总体来说失望偏多,但加入多重人格还是有点可读性。

  个人评分:5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