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读后感摘抄

2021-04-14 02:24:3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读后感摘抄

  《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是一本由舒明月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页数:272,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读后感(一):持续写书评7个月 遇到瓶颈怎么办

  文 / 静待花开

  《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读后感(二):“大师们的写作”非《大师们的写作课》

  《大师们的写作课》是个伪命题,整本书通篇都是在讲“大师们的写作”,文中主指虚构写作,运用了大量例证,但例太多而证不够,我读完了并没有学到一些以后写作中哪点需要注意哪样写效果更好的实用建议,只有在颜色那章学到了颜色的描写可以用名词前缀在加色彩读写印象更深这点,书的评分会偏高可能是粉丝带动了,总之,看完了能学到一点算一点,好坏就不多追究了

  《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读后感(三):豆瓣诚欺我也

  偶然在图书馆借了这本书。其实看到花里胡哨的封面的一瞬间我是拒绝的。但是书名吸引了我。

  看了前两章,引用的部分大多还是合我的审美的,也学到些技法。

  不过作者在引用间的过度文字实在尴尬。

  就像强行地把不同事物赋予特性,

  再用一根线粗暴地穿起来。

  我觉得是在侮辱读者的智商。哈哈,给3星,尝试着继续看下去。

  《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读后感(四):在这个人人都可以出书的时代

  只能说作者自己才力有限 东拼西凑来的一些东西 并没有太多真知灼见 对莫言的偏见大概是由于作者只看了蛙?蛙的确非常一般 但是红高粱 生死疲劳 檀香刑还是很史诗级的作品 在这个谁都可以出书的时代 还是希望一些作家可以先提高自己的阅读量和文笔 再去写一些可能会对大众产生深远影响的 甚至会引导舆论导向的东西 著书不仅为稻粱谋 也不能只图自己高兴吧

  《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读后感(五):从学会欣赏好作品开始,练就自己的好文笔。

  有些评论说,这本书是作者在为她的写作网课作软广告的。我读后认为,即使作者有这动机,也不影响我对这本书 给自己带来 受益而对作者的感谢。毕竟,对我这样缺少美学欣赏修养的来说,这本书选了很多文学作品的片段,通过点评,让读者欣赏出这些作品好在哪里,留下比较深的的印象,可以自己去尝试着去品味和琢磨遇到的作品,达到作者所说的,通过学习欣赏,再到模仿,练出自己的文字风格, 最终写出有趣、有料、有用和有力四有作品的写作目标。

  《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读后感(六):潜在的soul mate

  其实还有好多感触没有写进去,一来是实在细碎到没办法在短时间内逻辑性很强地穿连在一起,二来,太长了大概也没人会看。

  《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读后感(七):如何妙笔生花?

  在写作这条路上,我正在蹒跚前行,中间也遇到一些小瓶颈,在经典和流行的读物之间,在追求阅读量还是精读之间,有点小纠结。收到舒明月的《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翻开看到序言,脑子里充满了疑问:好文笔是读出来的?

  《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读后感(八):言之无文,行而不远

  读本书,初感惊讶非凡,确实敬佩作者对文采文笔的敏锐感觉,对文字音律的审美把握。但到后来,发现作者的审美情趣趋向于南方的精致华丽讲究,如昆剧,不喜北方的粗狂豪放。写作风格本就千姿百态,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我本愚钝,读书更侧重其中的故事,故事表达得好,直抵人心,便觉得是好书,否则就觉得作者水平不行。在我看来,当代作家群的能力远胜安妮宝贝、网络年轻作家之流。文学的价值不仅仅在文笔及文字语词之美,更在于阅读产生的心灵感应(史蒂芬金的说法)。所以,我更喜欢《百年孤独》甚于《了不起的盖茨比》,莫言、陈忠实等都是能成经典的大师,而安妮宝贝等网络新文学,看腻了,就觉得只是流行,成不了经典。

  《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读后感(九):书读过半有感先发

  书读到一半了,先写两句,真的很不错,处处有惊喜。作者对大师作品是下了功夫的,只有认真品过,才能写出这样的评论。作者品得非常细,非常到位,并且,特别敏锐。作者的很多看法都是我非常认同的,我也一直在这么实践,包括教学生和自己写东西,从作者这本书里,我突然更深刻地感觉到,原来自己的许多理念、许多做法都是对的。

  作者喜欢的作家,像鲁迅、张爱玲、沈从文,都是文学史上最独特的人物,读他们的作品,汲取精华,才能让我们的笔变得有重量,写出有力的文字。作者不惧权威,对许多名作家的“浅”、“俗”、“虚”等弊病都能毫不留情地一针扎出血来,在对比中,让我们看到优劣,旗帜鲜明。评论的语言既体现了专业,又富有趣味,特别机巧、活泼,还时带幽默,让人读着痛快。

  《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读后感(十):心目中讲写作的最高境界~

  犀读专栏是一期一期追下来的。其实不止那三十五篇文章,舒老师提到的大家推荐的名篇也都按图索骥地去阅读和摘抄过。最大的感想就是相见恨晚吧。我觉得舒老师讲写作的一大好处就是带领读者直接接触最真实的原材料,而之后让人生出“哇原来再高不可攀的佳作也是有迹可循“的感叹。

  这和之前中学语文课本的思路就很不同。语文课上的分析总是要么拔高到抽象附会的中心主题,要么便流于生硬套路的手法文技。可是舒老师的文字让人一打眼就能感觉到她的体会和解析都是很真的,很动人的,是想法到了感悟有了而不得不发,而并非为赋新词强说愁。

  我觉得这是我心目中讲写作的最高境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