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且以优雅过一生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且以优雅过一生读后感锦集

2021-04-14 03:51: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且以优雅过一生读后感锦集

  《且以优雅过一生》是一本由桑妮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页数:25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且以优雅过一生》读后感(一):2017.25

  读完《我们仨》、《走到人生边上》之后,第三本关于杨老的书。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是《诗经》中最能形容钱老与杨老六十五年相伴日子的诗句; 对于杨老自己最欣慰的,莫过于钱老的那句, “最贤的妻,最才的女”; 而她最终走过的一百零五载光阴, 优雅恬静,不曾彷徨。

  《且以优雅过一生》读后感(二):如果可以评0零,我一定给0

  桑妮的且以优雅过一生,全书是把杨绛的《我们仨》搬过来重新讲一遍,那还用看你的书吗?真正好的文学不是在这里酸唧唧的咬文嚼字,故作优雅、文艺。大家还是去看我们仨吧,不要浪费钱了。看杨绛的我们仨,里面写到女儿的离开,有一段描述,刻画细腻入骨。不要再看这种没营养的东西了。浪费钱也浪费时间。看了两三页就把书丢一边了,也把这个作者拉进黑名单了

  《且以优雅过一生》读后感(三):杨绛先生

  在我的少年时代里,我觉得女孩子最好的样子应该就是杨绛先生的样子了,才华横溢,文采出众,漂亮自信。她是“最贤的妻,最才的女”,为她跟钱钟书先生的缘分触动过,为她跟父母的感情感动过,为她女儿阿圆的可爱心动过,也为最后孤身一人的她难受过。有女儿前,她是父亲最疼爱的女儿,有了女儿后,女儿成了父亲最疼爱的孙女。她一直守着“我们仨”,在她心中钟书和阿圆一直都在她身边

  《且以优雅过一生》读后感(四):如此文笔竟然出书,而我竟然买了

  这种文笔,打着杨绛先生的旗号,生搬硬套居然就自以为写了传记,真是让人生气。全书既没有逻辑也没有内涵,咬牙看到三分之一,实在不知道作者要表达什么,专门打开豆瓣写下这篇书评,就是想看到的人不要上当,告诉书友们这书不值得读。什么他们的爱情像热播剧《命中注定我爱你》,钱钟书先生和杨绛先生初见的彼此印象写了五六遍,还有黄药师爱情故事乱入,构架之乱,简直,无法形容。

  《且以优雅过一生》读后感(五):杨绛传

  杨绛无宠不惊的一生。

  全书分为六部分进行倾谈:

  倾谈一 世间最美属她一人

  倾谈二 静好时光盛住无限

  倾谈三 与君相识犹如故人

  倾谈四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倾谈五 笑对浮生跋涉人间

  倾谈六 人淡如菊安之若素

  作者的语言很优美,不时穿插些现代鸡汤,可以用作对杨绛先生一生简单的了解来读,要想深入了解其人还是读其的文章更好。

  《且以优雅过一生》读后感(六):此书似为粉丝对偶像的致敬

  优雅,不是到了一定的年纪才谈得上优雅。儿童时期也可优雅,杨绛就是将活泼和优雅完美融合于一身的人。作者写这本书的初衷非常简单。

  作者像是一个杨绛的小粉丝,对旁人诉说自己所知的杨绛的故事,从杨绛的出生到童年到成年再到老去。读这本书带给读者最大的感触,其实是让读者产生亲自去阅读感受杨绛著作的念头。这本书对杨绛作品的传播有一定的作用,读此书只得以窥见杨绛先生的一斑而已,却打开了人们对杨绛更多的好奇与深追。

  《且以优雅过一生》读后感(七):杨绛的一生值得每个人学习

  一本简单好读的杨绛先生的传记。一生中经历各种坎坷,却又有才情,又淡泊名利,内心宁静的过完一生。现代人女的50男的60就退休了,杨绛是60才开始出书散文小说,40几才开始学西班牙文翻译唐吉诃德,当然这也和她之前的文学底子有关。所以,我们还这么年轻,虽不用急,但也没有理由不努力。看到后面她的丧女之痛和钱钟书去世,我竟也止不住流泪。无论如何,杨绛的这一生都是都是能给我们面对坎坷生活的勇气,给我们精神的支持!

  《且以优雅过一生》读后感(八):惊艳了时光的优雅人生——杨绛传

  《且以优雅过一生:杨绛传》

  《且以优雅过一生》读后感(九):杨绛-且以优雅过一生

  整体像是杨绛的大事列表,读的时候总会感觉像是三毛,张爱玲的那种自传路子。

  杨绛的一生算是成功的,又是悲痛的,成功的是有一个开明的父亲娴淑的母亲,一个书香世家,算是现在起步早了,一个相濡以沫的爱人,疼爱的女儿,自己热爱的事业,悲痛的是生逢乱世颠沛流离,白发人送黑发人,目送自己最心爱的亲人去世,独守年岁之末,有点像张爱玲这种感觉。

  其实最本质的也是杨绛本身,永远知道自己所要什么,得到的时候不骄傲失去的时候不忧伤,人淡如菊,岁月安好。

  生活里有所寄托,不失为一件幸福的事。或许是物,或许是人,或许是情感,无论是哪一种,都会因有所念想,岁月得以变得更加丰盈。

  《且以优雅过一生》读后感(十):书写一代才女蕙质兰心的一生

  2016年5月25日凌晨1时,著名作家、文学翻译家、外国文学研究家、钱锺书夫人杨绛在京病逝。一个半月后的7月17日,本是她105周岁生辰。据了解,杨绛曾说过,如果去世,不想成为新闻,不想被打扰。她生前留有遗言称“火化后再发讣告”。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我们仨”,终于团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