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伴》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陪伴》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04-25 01:13:2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伴》经典读后感有感

  《陪伴》是一本由郭彦军 / 李波著作,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00,页数:14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陪伴》读后感(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从小到大,父母都是我们的守护神,将来的一天,我们也将会成为我们孩子的守护神,同时,我们的父母也会慢慢变老,需要我们的守护和陪伴。陪伴虽然只有两个字,可是分量却不轻,需要我们用一生去书写,慢慢的深情。

  《陪伴》读后感(二):顺着父母遥望的方向,回家

  看见评论里有一个朋友说道,珍惜那些他未老而我未在远方的日子,颇有感触。很多时候,渴望奔赴远方,好像远处一定有想要的世界,而常常考虑不到父母在日渐年老的岁月里,我们就是他们的整个世界。在与朋友、同事、同学的日常消遣里,是时候抽时间回家,看看爸妈,陪陪他们了。

  《陪伴》读后感(三):常回家看看

  前两年流行的一首歌是《时间都去哪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戳中多少人的泪点,古人也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父母能陪伴我们的时间越来越少,真的要好好珍惜,有空就常回家看看吧,多陪伴陪伴他们。

  《陪伴》读后感(四):时不待人

  面对自己的父母,人们常常会说:等我有时间后,等我多挣点钱后……于是,在这样无止境的等待中,有一天我们发现,父母早已两鬓斑白。时间是不会等人的,在我们为生活四处奔波的时候,有时,也该停下自己的脚步,回到父母身边。你想要给父母更多物质上的东西,可是父母要的,或许只是子女的陪伴罢了。

  《陪伴》读后感(五):力荐

  一个日子,一个孩子,就是教育。在一个个日子里,陪伴着孩子成长,就是教育的全部。郭彦军先生的这本《陪伴》让我看到了一位父亲对孩子的陪伴。陪伴中有尊重,有引领,有感染,有生命的交融,更有共同编织的故事——而故事的主人公正是父亲和孩子。在我的眼里,教育就是如此朴素同时又如此情趣盎然。我向读者郑重推荐这朴素而情趣盎然的《陪伴》。

  《陪伴》读后感(六):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3岁多的时候和父母分开了一年多,那个时候才知道自己有多渴望得到父母的陪伴。后来慢慢长大,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如果已为人母,在宝宝一岁前我从来没有和他分开超过4小时以上,即使是现在我也要求自己尽量做到和宝宝分开的时间不超过1天以上。在他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尽量第一时间出现在他面前,拥抱他给他安慰。但同时我作为一个女儿,也希望能有跟多的时间陪伴我的父母。因为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伴》读后感(七):背影

  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是父母陪在我们身边;我们牙牙学语的时,是父母陪在我们身边;我们交小伙伴时,是父母陪在我们身边......从我们出生到我们离开家时,父母总是无怨无悔的陪在我们身边,照顾我们。看到这本书,我才能体会到做父母的心情。然而,我们长大了,我们离开家到遥远的他乡学习,工作,我们留给父母的是什么,是背影。是那告诉他们不必追的背影。此刻,多想回到家里,跟父母睡在一起,聊聊小时候的事情。

  《陪伴》读后感(八):美好的日子有你陪伴

  特别喜欢这本温情的书,其间满溢着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爱,这是人世间最美丽、最无可替代的爱。让我想起长大离家前和爸妈在一起的每一段快乐温馨的日子。本书一共由五个部分组成,前四个部分作者撷取了陪伴女儿的生活片段,最后一个部分是作者女儿就读学校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从多维视角解读“陪伴”。陪伴就像春风,会吹开亲情的小花,许多回忆徐徐而来,心头满是温暖和力量。谢谢爸爸妈妈,美好的日子,有你们的陪伴……

  《陪伴》读后感(九):以前您陪我,现在我陪您

  看完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感触反而不是要如何陪伴小孩成长,更多的让我回想起我的童年生活,我的父母。我们都说自己很爱父母。是的,很爱很爱,爱在心里。可是,开心的时候,多少次是陪伴父母的?幼年的时候,喜欢跟小伙伴玩,跟同学玩,跟朋友玩,渐渐不再黏腻在父母身边。长大了,跟心爱的人在一起,只要有时间,都巴不得两个人能一直腻在一起。成家了,又天天想着爱人和孩子。倒是父母,只能老两口相依为命了。其实,父母需要什么,我们知道吗?父母需要的是陪伴,倾听,以及被需要!

  《陪伴》读后感(十):让我们彼此陪伴

  “陪伴”这个字眼在最近被越来越多的人提到,可能是因为在现代这个喧嚣而复杂的社会中,我们比以往更需要有个温馨、可以依靠和放松的港湾给予我们以安慰。一本记录父母与子女之间陪伴的故事。从故事的很多细节中都可以看到我们与父母在一起时候的影子。在十字路口和一对母女不期而遇,妈妈走在外侧,女儿走在内侧。妈妈左手打开一本书,右手在过十字路口的时候会牵着女儿,一路走着一路读者。女儿静静地听着,默默地跟随着......在车水马龙的巷口,母女俩儿的身影成为一道温暖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