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涂鸦大厨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涂鸦大厨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04-25 04:24: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涂鸦大厨经典读后感有感

  《涂鸦大厨》是一本由[法] 埃尔维•杜莱 HERVÉ TULLET著作,重庆出版集团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元,页数:4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涂鸦大厨》读后感(一):全球招募小画家:让你的孩子跟杜莱大师一起画绘本!

  极富童心和创造力的法国童书大师杜莱

  《涂鸦大厨》读后感(二):孩子,你的涂鸦有翅膀

  孩子,你的涂鸦有翅膀

  读《涂鸦大厨》/by烟波浩渺1980

  青豆书坊的这本《涂鸦大厨》是一本让孩子放手去涂鸦的创意绘本。内容以人们喜闻乐见的美食西餐的形式展现,一幅幅图和一页页留白是留给孩子们的小手涂绘画板,那线条、那色彩是手和脑的完美配合,为想象力插上翅膀。如果小小手还不会下厨,那我们不妨来画一画,成功率百分之百。

  《涂鸦大厨》读后感(三):这本看似普通的涂鸦书,到处暗藏玄机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幼儿园小朋友的影响,女儿最近总和我念叨想上画画班。对于绘画班一事我一直犹豫不决,一方面是因为我曾听过一种说法——孩子不宜过早接触绘画技巧,否则会扼杀其想象力和创造力。另一方面则是觉得目前的教育机构水平参差不齐,我和老公都是门外汉,对此事不敢轻举妄动。说来凑巧,那天在网上浏览,偶然看到一个《涂鸦大厨》的赠书活动,展示页面是这样的。

  《涂鸦大厨》读后感(四):用创意装点“味”来

  每次包饺子时候,家里的小家伙就喜欢一起捣乱,抓着饺子皮捏出各种造型;有时候炒饭的时候,小家伙抓起米饭自己做饭团,原来他们的创意这这样美妙,蕴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涂鸦大厨,太棒了,提供了孩子创意画板,用彩色线条做出自己喜欢的面条。

  家里小家伙喜欢吃各种形状的面,单纯的面条已经无法燃起她吃面的兴趣了,她喜欢星星面,小自行车面,小太阳面,《涂鸦大厨》正好提供了宝贝自己创造的无限可能。翻开书,里面好多大圆盘,小家伙必须用手描着大圆盘画一圈,嘴里还兴奋地喊着“大圆盘!”值得点赞的是,每个页面都有一定的引导,唤起小朋友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家里的水彩笔是宝贝的最爱,而这本书与水彩笔形成了哄娃无敌组合。不管在什么哭闹时候,拿出“大圆盘+水彩笔”,立刻饶有兴趣的开始“妈妈,我要用好多颜色做出漂亮的面条。”自己专心致志的在一边开始了美食创作,一会要画像毛线团一样的面条,一会要画像树叶一样的面条,开心的哈哈笑。

  书里的盘子旁边设计了刀叉,小家伙这么小就知道了“我要吃西餐”,这一代的宝宝们真是眼界开阔呀。

  有几次,我们一起在《涂鸦大厨》中创作了彩色面条,宝宝说:“妈妈,我们按照咱们画的,做一下彩色面条怎么样?”我们开始了各种准备工作,用榨汁机榨胡萝卜汁,菠菜汁,黑豆汁,然后混入面中,开始了真实版的彩色面条制作。那一次的diy彩色面条创作,让我记忆犹新,她的小手那么漂亮,自己做了小马,小猫猫,小星星,满怀期待的让我去煮面。煮熟了后,饭量大增,吃了一大碗。这本书给了我们太多欢乐和创意,我们的生活从《涂鸦大厨》获得了更多的色彩,更多创意,更多的亲自时光。

  这本书翻看率太高了,宝宝基本每天都要看,或许是因为这本书给了她最多的动手机会,更多的现实中的欢乐,乐趣就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想必多年以后,宝宝长大了,我在擦拭书柜的灰尘时,偶然翻到这本书将瞬间穿越回此时此刻。生活就是这样的不可复制,值得珍惜。

  《涂鸦大厨》读后感(五):享受这份无与伦比的美丽吧

  涂抹想象该是孩子们心中最无与伦比的美丽吧。为什么这么说呢?

  到了一定年龄段,涂涂抹抹会成为孩子们的最大兴趣。两个姐姐家的被涂抹场景,我算见识过了。在大姐家的客厅里,我看到雪白的墙被三岁多的浩浩用铅笔、蜡笔、水彩笔涂得色彩斑斓,全然看不出纹理和意义;在二姐家六岁多瑶瑶的卧室里,我看到床头和床尾也有被各色笔迹涂抹的痕迹,瑶瑶和浩浩相比,许是年龄较大的缘故,涂抹中明显多了情境和画面在里面……

  不管孰优孰劣,我可以想象得出,在没有家长陪伴,只是偷偷地用在幼儿园学到的画法在巨幅“画布”上涂抹天马行空的想象时,他们脸上和心里足足的兴奋和肆意,没有所谓的物体概念,这种享受的过程对他们而言,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丽。

  看到埃尔维·杜莱的《涂鸦大厨》的时候,就想到了浩浩和瑶瑶,更想到了在腹中已频繁胎动的小家伙。小孩子画画或涂抹的技法,无外乎用点点、圆圈、指印、线球、线团、星星,还有曲折线、连环线、三角形等,只是他们缺乏指导,加上观察能力有限,所以他们还不能组合出让大人看得明白的图画。杜莱正是从这点出发,不仅给出了“菜单”,而且给出了每道菜的“食谱”和“画材”,更是为年青的爸爸妈妈们提供了一条培养孩子想象力的便捷通道。相信,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小孩子不仅能玩得尽兴,而且能掌握基本的构图概念和画画技巧,从而激发想象力,深深地爱上画画。

  在书中,在大厨杜莱的步骤指导下,相信你的宝宝会在你的陪伴和指导下,挥洒你和宝宝的想象力,在不同的空盘子上可以做出美味的三角蛋糕、意大利彩面、红宝石糖果曲奇、点点炖菜、阳光馅饼、多彩豪华汉堡等大餐。本来想和浩浩或瑶瑶一起创作几道“大餐”,可是不巧,我们着两周在时间上很难凑到一起,也没办法把他们制作大餐的过程和我对他们的观察记录下来,很遗憾!

  等他们来家的时候,我会安静地陪伴他们,给予他们一定的制作指导,和他们一起玩转这些原料,搭配出属于他们的美味,烹制美味的创意大餐,把他们变成无所不能的“大厨”,让他们享受这份无与伦比的美丽!

  《涂鸦大厨》读后感(六):我当大厨,涂涂涂…

  记得有本书育儿书籍上写过一篇“给孩子一面涂鸦墙”的文章,妈妈在新装修的家里留了一面空白墙给孩子涂鸦,画画是儿童的天性,小丫头不到两岁的时候她爸爸在脚趾头上给她画了一个娃娃,从此以后她知道了笔的用处,一发不可收每天缠着我们给她手指头,脚趾头上画各种娃娃. 自己也开始了人体彩绘自我涂鸦……

  今天我和小丫头一起与大家分享这本出自重庆出版集团青豆童书馆,埃尔维•杜莱著作.徐德荣 译文的《涂鸦大厨》.

  我们来看下大厨的菜谱上都有什么菜呢,速圈沙拉、爽口线团、三角蛋糕、多彩意粉沙拉、手形沙拉…………哇哦,一共19个菜呢,好了,妈妈来一份速圈沙拉,小丫头要了一份手形沙拉。

  开工了,我们先看下速圈沙拉需要什么原料,哦,有提示,注意:这道沙拉要想做好,你得做很快才行!要用的原料有圆圈,点点,一个大圆圈,两个中圆圈,三个小圆圈.四个点点,我们跟着做法一起来,先画一个大圆圈,里面套个中圆圈,再套一个小圆圈,再点上四个点点.“妈妈,你看,这是扣子,扣子”好吧,做残了,那妈妈今天就吃扣子沙拉吧。

  再来看手形沙拉都需要些什么,首先在盘子中间画个大螺旋,然后把手平放在盘子上,围着手来画线,把手转到另一个地方,继续画…..直到画满整个盘子,最后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上一些细条的调料.好了,手形沙拉完工,这道菜可以抓着吃,但是一定要先洗手啊!

  《涂鸦大厨》读后感(七):凌乱肆意的艺术感

  这本《涂鸦大厨》和其他的涂鸦书很不一样。这里的很多艺术配方,是由顶级大厨埃尔维•杜莱构思的。我家的图画书算是玩的多了,公文系列的,一板一眼的涂色书,甚至我本身是美术生毕业,所以也经常带宝宝做一些涂鸦游戏。我家的墙上桌子上都是宝宝的涂鸦,我父母来都看不下去了。但是这本《涂鸦大厨》还是给我带来新的惊喜。让人脸上到著名绘本《点点点》。用很简单的点线圈方块,让宝宝做出一份自己的涂鸦菜单。很新奇也很有趣。这本书的菜单都规定好啦,速圈沙拉、爽口线团、三角蛋糕、多彩意粉沙拉、手形沙拉…………年轻的大厨们,该我们大显身手啦!餐桌已布置好,所有东西已备齐,就等大厨你啦。你有一个空盘子、蜡笔,还有最重要的东西——想象力。将它们混合起来创造一道精美大餐!这里添些形状,那里画几个线团,然后多弄几种颜色装饰。用点点、圆圈、指印、线球、线团、星星,还有曲折线、连环线、三角形等等各种各样的原料,按照杜莱的步骤,你就可以做出美味的三角蛋糕、意大利彩面、红宝石糖果曲奇等等各种大餐!来吧,玩转这些原料,搭配出属于你的美味,做出你自己的创意大餐!

  有的菜宝宝都没有听说过,这就让妈妈可以对宝宝进行启发。线,点,圆圈,三角形,方块是宝宝的好住手。颜色是魔法师。用这些可以画出美丽的事物,带来美丽的心情。

  图形很抽象,和写实的画不同,但是我家宝宝正好是喜欢乱涂乱画的,天马行空的时期。下手又没有轻重,感觉这本正合适,而且开本很大,纸很厚,不会透到背面。宝宝画的很流畅,画出去也不会觉得突兀。有一种凌乱肆意的艺术感。

  我的建议是父母和孩子一起画,宝宝掌握大风格,父母可以点缀小小的细节,并且告诉宝宝颜色的秘密,混合会变成什么颜色,颜色用英文又可以如何表达。至少我家宝宝已经知道点线图形的意义了。从这一点来说,真的很棒哦。

  《涂鸦大厨》读后感(八):和孩子一起做大厨

  每一个小朋友都是很喜欢随处涂鸦的,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就因为把爷爷奶奶家的阳台墙面画的乱七八糟而挨骂,但是当时小小的自己觉得真的很好看呀,觉得明明是自己把阳台装扮的更漂亮了,为什么还要挨骂。等到自己有了宝宝的时候,才发现她到处乱涂乱画给我带来了多少麻烦。买了很多涂鸦书也解决吧不了这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没想到,收到的这本《涂鸦大厨》给了我和宝宝一个大大的惊喜。

  首先我特别喜欢的是这本书很大,纸很厚。以前给宝宝买的涂鸦书都是薄薄的,页面也不大。她还小,力度掌握不住,经常就把纸划破了,要不然就是颜色会洇到下一页,导致下一页就不能用了。因为页面小,宝宝经常会画出来,画到桌子上,我不得不每次在她要画画的时候,就提前垫好报纸。但是这本《涂鸦大厨》就完全没有这样的困扰,宝宝和我都很喜欢这样的设计,厚厚的,涂鸦区很大,看着就很有画画的欲望。

  不得不说,法国绘本大师埃尔维•杜莱的这本神奇之作,让我和孩子在涂鸦中获得了很多乐趣,在涂鸦中变得越来越有默契。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和宝宝在涂鸦中让宝宝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整本书一共有19道菜,都是用点点、圆圈、指印、线球、线团、星星,还有曲折线、连环线、三角形等等各种各样的原料,按照埃尔维•杜莱的步骤,就可以做出美味的三角蛋糕、意大利彩面、红宝石糖果曲奇等等各种大餐。我和宝宝一边涂鸦,一边耐心的告诉她这是什么颜色那是什么形状,组合起来会变成什么。宝宝玩的兴致勃勃,也很快就记住了我告诉她的,晚上吃饭的时候还意犹未尽的拿着涂鸦书不肯撒手。一共十九道菜,我才不舍得一次性都和宝宝画完,我们约定好每周画一道每周画一道,这样宝宝更加期待每周一次的相约,也更加喜欢涂鸦学知识。很喜欢《涂鸦大厨》这本书,能够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观察力,最重要的是,我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变得悠长又美好。

  作为妈妈,和宝宝在一起学知识玩耍的时光都是限量版,《涂鸦大厨》这本书让我和宝宝爱上涂鸦,爱上了每周相约的涂鸦时光。

  《涂鸦大厨》读后感(九):做你自己,画你想画

  对孩子来说,自由,就是做自己。做自己,本是很容易的事,孩子有孩子的顽性,从孩童的涂鸦中可见一斑。很多孩子,最初的涂画,都是从简单的点、线条开始的,没有规则可言。而只有当他受缚于家长、老师以后,进入绘画班正式学画,他的画就发生了变化,不再那么随心所欲,可能需要把某样东西画得像、把某个景画得美,才所谓是一幅正式的画。

  不论是孩子还是大人,一旦被条条框框约束了,他就不能彻底、痛快地做他自己。人的一生,绝大部分的时间段都是这样身不由己的。有时候,我想到这里,会替孩子伤心。所以,理智些,对自己说,不要总去约束孩子,让孩子痛痛快快地做他自己吧。

  埃尔维·杜莱应该是个蛮自由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呢?从他的作品、他的画里,我们分明能看到他未泯的童心,以常人的眼光去看,他的画风比较随意,没有约定俗成的规则。他的代表作《点点点》、《杜噜嘟嘟》就是这样的,从我们成人的视角看,就好像是不成熟的孩子随意画出来的画。当然,他是大人,他是用孩童的方式来表达艺术,他懂孩子,知道孩子是什么样,知道孩子想要什么,所以,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孩童般天马行空的想象与创意。

  这些,我们在《涂鸦大厨》里再度见识了。这本书主题是关于美食的,给你一个大餐盘,可以根据大师的提示,在大餐盘里画上蛋糕、沙拉、果酱、意大利面、馅饼、牛排、曲奇等等,菜谱的名字都取得那么有创意,什么曲折线汤、靓丽烤串、点点炖菜、……有形有名,提示小孩子可以把面画成线条的,也可以把蛋糕画成三角形的,当然,圆圈、点点,你想把食物画成什么形状的,都不错。

  这本书的纸张的纸张大、厚、纸质非常好,蜡笔、水彩笔、彩铅、荧光笔,以及油彩在上面涂画都合适。纸张厚,颜料不会渗透到反面,这一点特别好,因为孩子的手劲力道把控不好,有时用的力特别大,就算用再大的力,也不容易戳破纸张,厚的纸张还不容易划伤孩子的皮肤,可以放心地随他折腾。

  我也按捺不住,涂鸦开来了,随心所欲地画,仿佛找到了童年的自己,那么畅快。

  《涂鸦大厨》读后感(十):梦幻美味+美食涂鸦+艺术活动=《涂鸦大厨》

  这本涂鸦绘本是法国埃尔维﹒杜莱的神奇之作,目的是让孩子在涂鸦中开启美食的想象之旅。诱人的漂亮美味引发孩子的观察力、感知力、想象力、审美力和创造力。

  翻开绘本,你可以看到布置好的餐桌,所有东西已备齐,就等着你拿起蜡笔在空盘子里大胆发挥想象力,顶级大厨埃尔维﹒杜莱还构思了很多艺术配方,指导你这里添些形状,那里画几个线团,然后多弄几种颜色装饰,这样混合起来就创造了一道精美大餐。

  按照杜莱的步骤,用点点、圈圈、指印、线球、线团、星星,还有曲折线、连环线、三角形等等各种各样的原料,你就可以做出美味的三角蛋糕、意大利彩面、红宝石糖果曲奇等各种大餐,一边玩转这些原料,一边天马行空地想象,从而搭配出属于你的美味,做出你自己的创意大餐。

  这是一本专属儿童的涂鸦绘本,有利于开发孩子的艺术细胞,培养孩子动手能力的同时还能增强大人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之前看过一则新闻,说的是一个小朋友趁爸妈不注意,拿着大人的护照乱涂乱画起来。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他是没有意识的,也不知道护照是不可以画的。这样一本《涂鸦大厨》既符合小孩子的天性又给大人一个启发。大大的一本涂鸦绘本,涂起来很随意,不会束手束脚,厚实的纸张不会透过背面更不会渗透到另一张纸上,毕竟小朋友下手不分轻重。这样不仅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还有分辨色彩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和大人从中获取欢乐。对于孩子来说,他可能只知道物体都是实在的,并不知道抽象,通过这本涂鸦绘本的启发,他会惊讶得发现原来食物也可以是一些圆圆圈圈,是不是很有意思呢?对于大人来说,早早地开发孩子的绘画天分,引导孩子认识抽象的概念,也不失为一种好的教育。

  在艺术家米歇尔·塞弗尔看来,抽象艺术是:“我把一切不带任何提醒,不带任何对于现实的回忆——不管这一现实是否是画家的出发点——的艺术都叫作抽象艺术。或许一开始和孩子说抽象艺术,他会似懂非懂,但是也能丰富大人的精神世界,更深刻地了解抽象这一概念。抽象画其实并不好画,之所以说是抽象画,是因为它从具体中抽出来的,并不是随便画的也更不能瞎话。抽象画要有一定的夸张,但不能随便夸张,必须有一定的依据!每画一点都是有根据的,为什么要这么画必须应该知道,当然多看一些大师的画是有好处的,但是一般大师的抽象画是很难懂的,看不出来他的意图!他们所谓的随意是必须建立在很深的绘画基础和很高深的思想上的。学生时期,接触过艺术天才毕加索的抽象画,虽然看不懂,但是艺术就是美,欣赏之余还能吸收绘画方面的技巧知识,多多了解总有益处。

  培养兴趣爱好要从小开始,有一句老话叫:三岁看大,四岁看老。这样一本抽象派的艺术绘本真有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