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21-07-01 09:49:17 作者:静雨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

  雨水,淅淅沥沥的下着,如同孩子嬉戏玩耍一般,离开父母的视线,便毫无顾虑的玩耍。

  雨,时而猛如潮水般涌来,时而优柔寡断如女子般翩翩而来。

  但是它们好像并不受我们的欢迎,下雨了,便不能出去玩耍,这是孩子们的想法;下雨了,工地上的工期也会延误,这是工人们的想法;下雨了,还在路上的行人会被淋湿衣服,这是他们的想法,这些便是那群成年人想法吧!因此,被排除、被讨厌。

  当雨水到来时,身旁的人们也随着它们的到来,离去,或者逃避,躲在家中,屋檐下,商场里。这之中也有些儿童如我般徘徊,但是它们不过是想嬉笑打闹罢了。

  而我看着周围三三两两奔跑的人们,突然感觉雨也不是这么的令人讨厌了,因为它,周围变得安静,没有了车鸣喇叭声,也没有了人群的喧闹声,一切都是那么的寂静,只能听见雨水击打地面的声响。它跳起了圆圈舞,飘飘洒洒的舞动着,轻柔的舞姿,打破了寂静的氛围,让整个世界变得不再沉默,正是因此我才被吸引了去。

  在我的家乡雨水是比较少的,有时天气预报说有雨,结果那雨依然下不下来。当我来到鄂大,这里的雨水量惊呆了我,几乎是晴两天,便会下几天雨,而且鄂大的雨也是非常大的,有时一天中你便可看见几种天气,例如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便乌云密布,不多时,雨“啪”的一声落在了屋檐上,汇成了小流,沿着屋槽流下来,在楼梯间汇成小流,在操场上汇成水坑。天空雾蒙蒙的,氤氲着一层薄薄的水汽,雨水划过天际,拉出一道道纵横交错的痕迹,弯曲,纠缠,犹如剪不断理还乱的思绪。

  它的过人之处便是有风的帮助,近来武汉市遭大风大雨袭击,我今天看见消息说已有人员伤亡事件发生。这雨虽下的时间不长,但就几分钟的雨就可以让人为之倾倒了。雨是被风拉扯过来的,只要风一用力,它就像是没用的被子被甩了过来击打着地面,像是想要击穿地面一样。

  这样的雨不在少数,这样的夏天也是如此。雨下得很快,马上就过去了,而且立刻天"晴"气爽,这是一种独这里所有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雨】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