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麻雀之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麻雀之死

2021-07-08 15:51: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麻雀之死

  麻雀之死

  文/赵元波

  一只麻雀嘴馋,去偷食农民晒在场上的粮食,屡屡得逞。吃上几颗粮食也就算了,这只麻雀还在粮食上拉了些粪便,弄脏了好些粮食。农民看见了,觉得实在是太可惜了,辛辛苦苦种了一季,好不容易才有了收获,这只麻雀呀,太不懂得农民的辛劳了。追也追了几次,撵也撵了几回,这只麻雀实在不像样子了,依旧我行我素,还有点挑衅农民的意思,吃完了粮食,还冲着农民叽叽喳喳就是一顿乱骂,好像它还有理,农民怠慢了它一样。

  这也太嚣张了吧,于是乎,农民就在晒场上拉上了网兜,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把这只可恶的麻雀给逮住,让它也尝尝危害别人的滋味。

  不就是一张网兜嘛,更何况,网兜上还有几个破洞呢,吓谁呀,这只麻雀根本就不把网兜放在眼里,网兜是死的,麻雀是活的,它才不怕呢!趁农民不在,就通过网兜上的一个破洞钻了进去,吃了个肚儿圆。农民还真是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了。麻雀进进出出,如入无人之境。恨得农民牙根直痒痒,发誓一定要惩罚一下这只麻雀不可。

  不是不报,只因时候未到。

  这天,麻雀又像往常一样钻进往兜里去偷吃,才一钻进去,农民就出现了,麻雀一惊,就乱了分寸,在往兜里飞来飞去,落不下去,这正是农民期望的,飞了一会儿,麻雀就累得张大了嘴巴,不费多大的力气,农民轻而易举地抓住了这只麻雀,把它关进了笼子里。

  自由惯了的麻雀一下子失去了自由,哪里受得了,一个劲儿地撞向笼子,企图重活自由,怎么可能的事儿。不到一个晚上,麻雀就死在了笼子里。

  心存侥幸,总有一天,你会吃到苦头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麻雀之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