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笃学曙光”实践队进行三下乡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笃学曙光”实践队进行三下乡活动

2021-07-10 14:52:42 作者:黄建硕 邱丹媚 来源:筑梦红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笃学曙光”实践队进行三下乡活动

  岭南师范学院“笃学曙光”实践队进行三下乡活动

  为响应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2021年7月9日,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笃学曙光社会实践队于茂名高州良文塘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三下乡活动。结合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此次实践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12人,线上32人。

  简短的出征仪式过后,本次活动以“笃学曙光”实践队队员们高举队旗拉开序幕。队员们先赶往居住地进行简单的打扫,随后前往茂名高州良文塘小学与该小学的主任进行对接工作,确认学生名单,教学任务以及教学目标等。

  交接完成后,良文塘小学的老师热情地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及教学环境,并耐心地向队员们介绍教学任务。此外,队员们还见到了正在努力学习的孩子们,这是他们未来十天要一起相处的孩子们。

  参观完小学过后队长展蓉骑着电动车就带着一名队员去村里拜访这里的基层老党员,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同时也参观了农家书屋和村民活动室。在看到农家书屋里摆放的各类书籍和村民活动室里的娱乐设施后,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日益丰富的农民精神文化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