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心得体会

2018-07-17 23:13:27 作者:赖玲珑 来源:赖玲珑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心得体会

  7月16号上午十一点半,我们外语学院向日葵社会实践队伍出发来到了雷州市纪家镇恬神小学开始为期十三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伴着凉爽小雨,三个小时队员们来到了恬神小学。映入眼帘的是恬神小学姜黄色教学楼,以及宽阔湿润操场。我们分别把行李放在了恬神幼儿园的三个教室,在进行了一轮小扫除后,队员们纷纷铺下垫子草席,挂起蚊帐安排好了休息地方

  随后,队员们结伴参观学校各处设施,并拍照留念,时晴时雨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大家兴致。到学校里玩耍的孩子们新奇地和我们打招呼,又淘气地扮鬼脸。虽然这里条件比较落后,但好在民风朴实村民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我们借出了煮饭做菜用的锅和炉灶,给我们带来许多便利

  我们到来的时候正是学生们放暑假的时候,因此学校的教室全都锁上了。为了向同学宣传向日葵队伍三下乡活动,有几位同学一周前便赶往恬神小学,趁收学典礼向同学们宣传实践事宜,让他们更了解我们此行的活动内容和活动目的经过几位队员的努力,我们招到了三至五年级的许多学生,与我们共同开展此次实践活动。

  7月15号中午,几名副队长带领两位队员提前到达恬神小学做好初步工作安排,为二十几名队员们打头阵,并在群里告知了队员们需要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需要带什么,做好怎样的准备,为大队出行提供了进一步保障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明白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在习惯城市生活的条件下,我们进行三下乡活动,可能会遇到许多困难。但今天队员们互相帮助雨伞拿行李的画面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也让我对此次实践活动有了很大的信心。我相信,在这次实践活动里,我们会互相扶持,共渡难关见识到更广阔天地。而我也正期待与小朋友们相识相熟,快乐学习的这十三天。

  向日葵,向阳而生,我们冲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心得体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