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归鄕实践队——前期准备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归鄕实践队——前期准备篇

2020-08-05 13:42:05 作者:归鄉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贯彻党的十九精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青春助脱贫·携手奔小康”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此外,面对现如今疫情新形势要求,今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注重探索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

  归鄕实践队结合学校要求、老师建议队员所在地多方面因素,在综合考虑下,决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三下乡”归鄕实践队——前期准备篇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团队讨论决定选择精准扶贫典型村落为实践地,进行调研。那么首要任务便是选定实践地点了,队员们纷纷上网查找资料,推选出自己家乡附近的优秀精准扶贫典型村落。在搜索大量资料后,队员发现清远市英德市九龙镇河头村是作为本次活动最佳的实践地点。在队长通过与指导老师沟通获取专业的建议,队员们实地考察及反复商量后,一致决定选择河头村作为本次活动的实践地点。

  团队在确定本次活动的地点与开展方向后,队长根据工作任务及相应要求,合理地把队员们分在不同小组,让队员们各自发挥所长,让分工更加明确、配合更加高效,有助于活动更加顺利地开展。

  8月2号,团队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第一次线上会议。队长对于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说、告诉队员们关于撰写新闻稿注意事项拍摄视频照片注的意事项,及讨论了公费如何解决问题。会议过程中,有队员提出自己在前期准备中遇到的问题,其他队员们积极想办法解决,并且对于实地调研时用到的问卷,队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想法。会议上活跃气氛一直延续到会议结束

  经过一周多的前期准备工作,归鄉实践队的队员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满满、整装待发祝愿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能够顺利开展,队员可以通过活动对脱贫攻坚战有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体会,并为乡村的欣欣向荣感到欣喜和振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