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个人事迹汇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个人事迹汇报

2021-07-10 19:03:20 作者:曦望三下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个人事迹汇报

  进入大学这一年多时间里,我很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积极向上,热情投身于青年志愿者活动,热心投入到学生志愿服务,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志愿者。在此,将个人主要事迹汇报如下:

  在思想方面,我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遵纪守法,坚持以服务人民为荣,热爱志愿者服务工作,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积极投身于志愿者工作中去,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积极弘扬和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提供诚信服务和优质服务。

  在生活方面,我品行端正,有非常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勇于吃苦,作风正派,有良好的品德修养,自觉遵守学校关于志愿服务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参加志愿活动期间无记过、通报批评等不良现象。

  在工作方面,我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在暑期参加了三下乡、人口普查志愿活动、2020年粤西区域专场招聘洽谈会志愿活动、线上教学岭师志愿服务联盟等。

  (1)在万人线上教学岭师志愿服务中,针对在疫情期间部分学生无法回到学校上课,我们给予他们免费的线上辅导,以助学服务为重点,传授学生知识。在这个过程中,我对接了一名六年级学生,马上要中考的她,基础很差,为了上好课,我认真钻研六年级教材,搞好我的教学质量,采用“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引导学生去学习,去思考,而不是强压知识,结合课堂与学生实际情况,激发她们自身学习的动力。据家长反馈,她很能接受我这种教学方法,并因此在中考中还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考上了市重点中学,自己的学生因自己收获了这么好的成绩,属实有点成就感。

  (2)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认真努力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为活动圆满成功的任务完成做好基础,在三下乡活动的前期准备中,我协助队长开展这个活动,等待对象的分配,积极完成任务,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我的是充当小数学老师这一角色,与辅导对象交流的时候,我了解到他的一些学习上的问题,为他解答他提出学习上的疑问,辅导前我先看了一遍初一的课本,自己做了一个ppt为辅导对象上课,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只是上课,还关心学生的一言一行,比如说一对一时,她对我所讲的知识有疑惑,我也会停下来为他讲解,给几分钟他消化消化,除此之外在课堂上,我不仅传授课本的知识给他,而且还跟他们玩一些益智线上游戏,既提高了我的辅导对象对知识的渴望,又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心,并且在游戏中学习既获得快乐又有所受收获。

  (3)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粤西地区志愿活动是为了协助赤坎区委人口普查工作,进入社区进行人口普查,我作为小志愿者通过面对面与他人核对信息,与每家每户对接过程中,锻炼了我的口才能力。

  (4)我参加了2020年粤西专场招聘洽淡会志愿活动,该活动是提供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一个面对面的机会,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让我跟用人单位零距离接触,提前了解面试流程,从中提前获取面试经验。

  以上就是我的主要事迹汇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个人事迹汇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