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开展工作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开展工作第一天

2021-07-12 21:21:27 作者:feis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开展工作第一天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由课堂向外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有助于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也是锻炼学生才干的有效途径,所以根据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求,2021年7月11日我们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展开了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目的是了解留守儿童学生的心理健康。考虑到今年疫情原因,队伍将原计划线下进行改为线上线下相结合。

  7月11日,线下,调研组的队员们在李静娴老师和贾冰妮老师的指导下,完善了有关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调查问卷,并制定好进行实地走访的行程计划,同时在团辅组进行了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是根据调研对象是留守儿童,如何选择在湛江地区留守儿童区域的走访或者是如何获取到有关留守儿童信息的方式,相关调查问卷的设定。线上,为了更好地说明各组具体安排和队伍整体部署,本队伍于晚上9:30举行了线上会议。此次会议由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副队长陈佳瑜主持。

  (图片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

  会议期间,副队长很必要也很及时地合理进行线上队伍的调整,明确各个队伍所负责完成的任务,让每个队员都能够很清楚地了解目前该实践队的情况。同时队员们也围绕队长的讲话进行讨论并提问。会议在当天晚上圆满进行,为后面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开头作用!

  撰写人:曹雨婷

  审核人:庞官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