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笃学曙光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笃学曙光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12 23:57:37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笃学曙光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由于我国高等教育不断进行改革和发展,高等11教育加快了从“精英化”向“大众化”转变的步伐,高职类大学生的数量迅速增加,高职毕业生就业问题也日益凸现。在高手如云的求职大军中,如何脱颖而出,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是每一个毕业生都在思考的问题。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更好的在基层就业,为社会服务,校学生会以“影响高职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主要因素及对策调研”为主题,在暑假期间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笃学曙光队在 茂名高州石鼓镇良文塘小学开展了暑期三下乡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展开,其中线下主要以对乡下小学进行教学为主。 经过几天接触,笃学曙光队的成员们发现这些孩子对于未知的知识充满兴趣。支教很辛苦,却很快乐。每天早晨离8点尚有一个半小时左右就有学生来学校,我们只有在他们的到点之前就起床,每个支教队员每天平均下来有3节课,多的有的一天甚至有 5节课,每天晚饭后还要开例会、备课,基本上每天都至少22点后睡觉,一天中还要抽出队员拍照、做一日三餐、中午下午送学生回家但是,和这些辛苦比起来,学生们课内课外的活跃和笑容,学生和老师课堂上的互动和课余的交流,支教队员之间的和睦融洽与互帮互助,带给队员们更多的快乐。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更是展示我校风采的最好平台。本次“三下乡”活动即磨练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理论运用与实际的能力和团队的精神,同时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笃学曙光队的成员们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也使他们增强了扎根实践吃苦耐劳的精神。亲身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真的很有意义,我想以后笃学曙光队的成员们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