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笃学曙光队的社会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笃学曙光队的社会实践

2021-07-16 10:26:56 作者:谢炜东  来源:。推荐 阅读:载入中…

笃学曙光队的社会实践

  “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是由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等中央有关部委联合推行的一项素质教育的重大举措,是统揽大学生课外活动的龙头工程,在活跃大学生第二课堂教育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为此,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笃学曙光队进行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茂名高州石鼓镇良文塘小学进行支教和调研活动。7月15日,这是笃学曙光队三下乡的第五天,在这期间发生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由于今天早上不用上课,全体成员去抗美援朝的老爷爷家里进行采访,更加深刻地了解当时抗美援朝的历史事实,听到老爷爷对当年情况的描述,真的无限地感慨,每一位革命前辈他们的伟大,更加懂得感恩,珍惜今天和谐幸福的生活。之后再去村委会采访几位党员干部,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一些村里的情况。之后为了更好地了解当地乡村振兴的情况,我们继续上门采访村村民,在村民口中知道更加真实的成果,村民们有没有感受到切实的变化。每一村民都很配合我们的采访,也给了我们很好的反馈。下午我们继续为晚会作排练,为了明天晩会利举行,我们开始重点排练晚会的节目,小班的同学们排练了舞蹈和朗诵,整体来说,同学们跳得挺整齐的,动作标准,表情到位,同学们也带有感情的朗诵,老师指出不足之处,同学们很快就会领悟老师的意思并加以改正,让节目更加赏心悦目。同学们都很认真和配合,非常认真地学习唱歌和朗诵,记住自己的站位,每一次都很好地完成任务。我非常期待明晚他们的精彩演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还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同时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更是展示我校风采的最好平台。而且本次“三下乡”活动不仅磨练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理论运用与实际的能力和团队的精神,同时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笃学曙光队的成员们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也使他们增强了扎根实践吃苦耐劳的精神。亲身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真的很有意义,我想以后笃学曙光队的成员们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协办单位:高州市春晖志愿者协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