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浩浩文昌宫,见证爱国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浩浩文昌宫,见证爱国情

2021-07-13 15:23:17 作者:SG 来源:蒋棒棒推荐 阅读:载入中…

浩浩文昌宫,见证爱国情

  2021年7月12日,在探访文昌宫后的第二天,“曙光”社会实践队再次来到文昌宫进行调研。此次到访主要是为了采访文昌宫里的工作人员以及收集到达文昌宫参观学习的人流量。

  “曙光”社会实践队队员到达文昌宫后,文昌宫负责人梁雪琴女士非常热情的招待了实践队的队员们,她亲切的让实践队队员称呼她琴姐。从与她的谈话中得出,她2008年时便开始到文昌宫参加文物保护工作,到现在已有13年工龄。她谈到,近三年阳江市政府越来越重视文昌宫等革命遗址的保护。从琴姐那里得知,最近几年到达文昌宫参观学习的人很多,包括了政府单位人员、中小学生以及当地的许多居民。并且实践队队员们了解到文昌宫周围的居民都了解文昌宫的历史,很多当地的预备党员都选择到文昌宫的党旗和入党宣誓词前进行宣誓入党。

  为了能更加直观的的让人们了解到近年来到达文昌宫参观的人流情况,“曙光”社会实践队的队员向琴姐借阅了近年来前来参观文昌宫的人数登记表。实践队队员们在统计后得出,来访文昌宫的人员以政府单位和学校为主。2018年到文昌宫参观单位为18个,参观总人数为309人;2019年来访单位95个,参观总人数为1832人;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来访单位及人数分别为44个和650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启年,在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2021年1月1日到至今,参访单位高达269个,参访人数高达4602人。这也反映出人们爱国爱党情感的不断提高。

  最后,“曙光”实践队也是达到了此行的目的,完成了第二次来访文昌宫的任务。

  撰稿人/冯家慧 摄影/古嘉文

  供稿单位:化学化工学院“曙光”实践队

  作者:冯家慧

  摄影:古嘉文

  初审员:宁智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