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昭”实践队之队伍的鬼斧神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燃昭”实践队之队伍的鬼斧神刀

2022-07-12 14:24:4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燃昭”社会实践队新闻组讯:7月11日,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昭”社会实践队开展烹饪宣传活动,旨在发现富含营养的食物,发扬传统技艺,让大众了解不一样的粤菜,拓宽大众视野。

  今天,“燃昭”社会实践队实操组的队员为我们带来了他们切菜的秘诀——刀法。首先要宣传的就是握刀的姿势,握刀的姿势一定要正确,不然切菜的时候会感觉明明力气已经用到位了但是还是切不好菜;那么刀应该怎么握才对呢?我们咨询到实操组的队员,队员是这么为我们描述的的:右手握刀,大拇指自然弯曲,左手放在食物上,指头弯曲,用中指第一个关节顶在最前面。这就是我们队员握刀的姿势。

“燃昭”实践队之队伍的鬼斧神刀

  然后就是切菜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地方,看图片中队员切菜的手法,需要注意的是垂直下刀,抬起刀的高度不超过左手中指的高度,如果你能一直保持这样的姿势,从理论上来说,就不会切到手,而且能将菜切的恰到好处。当然,这样的刀工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成,也是需要像实操组的队员一样每天不断的练习,才能练就这一身好的刀工。

  照片中的作品就是“燃昭”实践队实操组队员制作的,从照片中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队员刀工的自然,更凸显了实践队员的技艺高超,希望各位粤菜爱好者也能磨练出一身好刀法,制作出心仪的菜品。

  “燃昭”社会实践队希望能通过他们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美食的烹饪技巧,弘扬中国的美食文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