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得初心”社会实践队|凝聚青春活力 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食得初心”社会实践队|凝聚青春活力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7-13 15:42:45 作者:黎颖欣 来源:*先生×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七月骄阳似火,活力四射。本着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得初心”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到湛江市麻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本次三下乡的活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而在基层社区的调研中,调研队员领略到了不一样的风光。

  七月的湛江被太阳烤得火辣,却丝毫不影响调研队员们的热情。每个人都想在这次的活动中增长见识,提高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几天的调研活动的确是有不足之处,如第一天的任务分配不均,导致任务没有按时完成。但也正是这些不足,实实在在的给予了每一位队员不一样的收获,给大学生活增添了一分不一样的色彩。团结就是力量,在往后的调研活动中,更是要记住作为一个集体,就要同奋斗,同欢乐。

  这几天,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深入各个社区,认真调查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的现状,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去完成相应工作。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的药械股,队员们了解到了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与经营药房的申办程序;在麻章区食品加工小作坊的调研中,了解到部分食品小作坊与食品生产有限公司监督检查的流程及注意点;在走访托儿所过程中,了解到了餐饮经营的标准。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每日的充实,不知不觉间锻炼了每一位队员的心智。

  另外,通过几天的调研,队员们便发现了许多食品安全问题,尤其是农村的食品安全问题,农村的监管力量有限,人民食品安全意识淡薄。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队员们意识到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利益,人民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就必须增加人民食品安全知识,这也是队伍本次宣传的意义。接下来“食得初心”队伍的主要方向就是集中力量,打赢食品安全保卫战,助力乡村振兴。

  在这几天的调研中,充分的体现了青年学子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现真理,我们要把在学校课堂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来。正是因为这次实践,调研队员们深深地感受到当代大学生要读万卷书,亦要行万里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方能逐梦新时代。

  撰稿:黎颖欣

  摄影:“食得初心”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