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社会调研,了解社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社会调研,了解社会

2016-07-14 作者:一帘幽梦 来源:一帘幽梦投稿 阅读:载入中…

 社会调研,了解社会

  七月十三日,早上一大早起了床,伴随着小学生上学的暄闹声,新一天的支教也正式开始了。在迎接完小学生进入学校后,三下乡调研队调研活动也正式开始了。调研组队员组在经过充分准备后, 启程在附近的村庄进行三下乡课题调研。社会调研,需要我们队员拥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对课题有一定的了解,同时也需要队员在交流之中,取得被调研者的信任,让被调研者们同意进行问卷,同时能在问卷调查问题中反眏出真实的情况。天气有点炎热,但我们还是来到了石岭小学附近的村庄,在商店里我们遇到了我们第一个调研对像,一位年迈的老爷爷,在简单介绍我们的意图,而后我们对这个农民爷爷进行了问卷调查。在调研之中大多数农民群众都很合作地配合我们的工作,同时我们在调研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乡村存在的一些问题。在调研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现在农村所存在的一些问题,这也为我们在接下来对问题的研究提供了事实的依据。村民们的热心招待和积极佩合使我们的调查有了一点小成果,这也会激励我们继续在往下调研的日子里,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寻求真相的精神,在三下乡调研上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次调研,处理好每一份问卷。更在调研之中,去了解社会的点点滴滴,为农村的发展贡献一点自己智慧。(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