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开展“三下乡”调研活动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开展“三下乡”调研活动 ——

2021-07-13 21:47:14 作者:追逐繁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对于农村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的群体,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他们的成长和发展,且近年来相关部门已出台众多的政策与措施以给予他们关心和关爱。为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关注农村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伍于2021年7月12日到访湛江市遂城镇分界村,在分界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分界小学叶校长和梁老师等多位老师的大力协助下,顺利开展本次的调研活动。

  7月12日上午,“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八位队员来到湛江市遂城镇分界村党群服务中心,随后队员与服务中心的梁书记表明来意并进行沟通。通过交流,队员了解到了分界村留守儿童的大致情况和留守儿童中心的相关信息。同时,队员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了分界小学的叶校长,在向校长表明来意后,其安排多位老师协助队员开展调研活动。在不同老师的带领下,队员走访了多条小村落,收集了多份数据,了解到了当地留守儿童的日常生活和家庭经济状况。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开展“三下乡”调研活动 ——

  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队员与孩子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想法,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让其更加自信与乐观。

  此次在分界村的调研活动不足的是,队员缺乏交通工具,只能通过步行的方式收集数据,而留守儿童分布较散,所以数据收集的效率较低。最后,感谢在本次调研活动中提供帮助的书记、校长和教师,感谢他们的热心和在炎热的天气下不辞辛苦地带领和帮助队员找到留守儿童们并收集好数据,十分感谢!

  撰写人:邱晓晴

  审核员:江淑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