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 进一步展开关于留守儿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 进一步展开关于留守儿童的

2021-07-14 00:04:23 作者:千堆雪 来源:千堆雪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1年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进一步展开留守儿童的调研工作,争取每一步计划都落实到位。早上调研组成员联系到了湛江市妇女联合会组织(以下简称“市妇联”),根据调研组的队员与市妇联儿童部部长的联系沟通后,可以具体了解到“情暖留守儿童,筑梦蓝色湛江”是他们正在经营的一个关爱留守儿童的品牌项目,同时也是全省、全国唯一一个坚持了8年常态化关爱留守儿童的品牌。市妇联坚持6年购买专业社会服务,通过该项目的运作,给更多的留守儿童带去更多的爱与温暖。

  为了更好地展开调研工作,“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的全体成员都参与到2021年湛江市“情暖留守儿童,筑梦蓝色湛江”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品牌项目中去,主要是协助当地的心港机构开展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包含了防性侵及爱国党史教育两部分内容。本次主题活动的目的主要是让留守儿童们了解性侵的相关知识及其巨大的危害性,从而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而爱国党史教育有利于留守儿童们学习党史方面的知识,增强爱国责任感,培养强烈的爱国情怀。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 进一步展开关于留守儿童的

  在协助开展主题活动的过程中,调研组的成员们和留守儿童们的距离也渐渐拉近了。在活动结束之后,调研组的成员们将按照原计划下发问卷给留守儿童的孩子们填好并回收。

  (本文图片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

  撰写人:曾丽丝

  审核员:江淑怡、庞官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