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观滋宝堂公司,领略荔枝产业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参观滋宝堂公司,领略荔枝产业发展

2021-07-14 11:44:22 作者:荔“志”社会实践队 来源:蒋小鱼推荐 阅读:载入中…

参观滋宝堂公司,领略荔枝产业发展

  写在前面:如今实施乡村振兴策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2021年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荔“志”社会实践队拉开第六天线下采访调研的帷幕。与往常一样集合后,队长李婷发布了今日的采访调研任务,并为今日的调研的任务进行了解释说明。此后队员们便一起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滋宝堂食品有限公司。

  7月14日下午,荔“志”社会实践队队员到达滋宝堂食品有限公司,对其负责人进行采访。滋宝堂公司负责人是一位来自根子村的年轻有为的小伙。他自从18年毕业后就创办了很多家公司。

  由队员们采访了解到,滋宝堂食品有限公司也与元坝村的荔枝产业有相关的合作。与其他外面厂家相同,滋宝堂食品有限公司在元坝村荔枝还未成熟前便就与村里签订相关合同,待荔枝成熟后便用车去拉荔枝到公司处理。而滋宝堂公司聘请的工人大多也是元坝村村民,公司也会照顾村里老人,聘请他们到公司做一些基层处理,比如分拣荔枝等。因为元坝村原村民对荔枝比较熟悉,所以大大提高了分拣效率,更利于以后荔枝处理步骤的快速进行。

  由负责人告知,滋宝堂公司不止卖新鲜荔枝,还会将荔枝制作成荔枝干,荔枝罐头或者其他荔枝产品。而且他们还自己打造了一个“绿礼坊”的个人品牌。滋宝堂公司也不仅仅产荔枝产品,还生产蜂蜜、桂圆肉、龙眼干、荔枝干、蜂王浆等产品,拥有完整的,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而且滋宝堂食品有限公司致力于做茂名市的土特产,促进茂名市的产业发展。很多售卖出去的茂名市土特产都产自滋宝堂食品有限公司。

  最后,滋宝堂食品有限公司总负责人还带着队员们参观了公司的运行情况,并告知了队员公司主要的出口方向以及售卖的单品价格。采访结束后,滋宝堂项目总负责人与荔“志”社会实践队队员在公司门口进行了合影。

  采访完成后,荔“志”社会实践队队员对今天的采访进行了总结。队员们都坚定要在接下来的调研活动中能继续加油,不负众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