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访“滋宝堂”,得根子镇荔枝产业发展现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访“滋宝堂”,得根子镇荔枝产业发展现状

2021-07-14 12:54:14 作者:李建澎 来源:周立芬推荐 阅读:载入中…

  导语: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荔“志”社会实践队到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开展了下乡调研走访活动,了解在“两个一百年”乡村振兴时代背景下,高州元坝村荔枝产业发展变化。

  2021年7月14日,荔“志”社会实践队在元坝村的下乡调研走访活动继续进行着。今天是实践队来到高州元坝村的第六天,为了进一步了解元坝村与相关公司企业的合作,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了滋宝堂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相关的采访调研。滋宝堂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桂圆荔枝安全食品研发,加工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公司拥有国内大型的厂房、生产设备、办公和生活环境,并建立了一支富生产和质量管理经验的高素质人才,定制了科学规范的严格质量控制体系,保证食品从源到舌头的美味安全。

访“滋宝堂”,得根子镇荔枝产业发展现状

  在抵达公司后,队员们对其负责人进行了采访,该负责人是一位年轻有为的小伙,他自从2018年毕业后就创办了多家公司,绿礼坊是他打造的品牌,其宗旨是让大家都吃上健康、营养、美味的土特产食品。谈及乡村振兴政策,该负责人表示,滋宝堂公司在农作物还未成熟前便与当地村民签订相关合同,收购他们的荔枝、桂圆等农产品,加工成桂圆干、荔枝干等,为农民解决销售渠道的难题。另一方面,滋宝堂公司会聘请村民到公司工作,还会聘请村里的老人做一些基层处理,比如晾晒、分拣荔枝和桂圆等,这为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增加了收入,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

  当实践队队员问及公司产品时,该负责人表示,滋宝堂公司不仅销售新鲜桂圆肉和荔枝肉,还有红枣、芒果,并且将其加工成桂圆干、芒果干等,拓宽其销售渠道,提高附加值。公司始终秉承着“质量第一、顾客第一、服务第一”的宗旨,让大家吃上健康的食品,正是有着这样的宗旨和原则,滋宝堂公司才能有今天的成就,才能获得业界与人们的认可。

  采访结束后,公司负责人带实践队队员们进行公司的参观,并进行了合影留念。通过今天的采访调研,队员们对“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根子镇荔枝经济的发展”这一课题有了更加深入了认识与了解,相信队员们必定能更好地完成接下来的每一项任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