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入了解现代化荔枝产业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深入了解现代化荔枝产业发展

2021-07-16 12:03:56 作者:周立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荔志队的队长们以及采访组的成员们来到了高州市荔枝主题公园,采访了负责人张老板,并在公园内进行了参观。从这次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了高州市荔枝主题公园的销售和运营情况,让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当地荔枝产业在政策扶持下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宏图。

  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虽然主题公园受到疫情的影响,但今年的荔枝产量和销售额比去年有所增多。荔枝主题公园为当地荔枝产业提高了知名度,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并消费,因此带动了整个地区的经济和发展。

深入了解现代化荔枝产业发展

  荔枝主题公园有着一套成熟化和规范化的销售模式。销售模式主要以线上销售为主,并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在线上销售高端产品,把质量较低的送去加工:二是把产品做成礼盒,销售给当地的顾客。当地荔枝产业走粗加工模式,即把荔枝做成果干进行销售。目前还很难看到荔枝深加工的产品,为了荔枝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省食品研究所进行荔枝科研研,但是还没有出现突破性进展。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直播方式以及网络销售平台也成为荔枝线上销售的重要渠道。关于进一步谋求发展,负责人表示,在政策方面有两个诉求。一是希望得到土地的指标,能够有足够的土地来支撑荔枝产业的生产,让他们能有发展的空间;其次是资金和技术的支持。希望政府能够支持当地的科研活动,并给予帮助,能使荔枝产业的产量和质量同步提升。

  张老板对荔枝主题公园往后的发展规划非常清晰。本身当地以第一产业为主,注重种植和鲜果本身,现在希望能够把第一、三产业同时发展,扩大消费面,把旅游观光业也列入发展重点。

  张老板相信,在政策的扶持以及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当地的荔枝产业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欣欣向荣。

  (作者:周立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