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你的世界路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你的世界路过

2021-07-16 16:44:4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你的世界路过

  你的世界不大,却充满乐趣;你的世界不大,却充满天真;你的世界不大,却充满了真爱;你的世界虽然不大,但是从你的世界路过,你们就是我的全世界,照亮着我,感动着我,温暖着我。虽然我仅仅是一个过客,但是我是一个幸福的过客,感谢,感恩。

  2015年8月,踏出大学校门。没有思考的时间,没有犹豫的时间。就要瞬间适应角色的变化,接受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接受从学校向社会的转变。第一个工作,我选择了两岸丹尼尔幼儿园。我永远记得,面试那天,在桥下迷了路,对于一个路痴来讲,眼睁睁看着对面的城堡却怎么也触及不到,连个可以问路的人都没有。迷了半个小时,走路走了半个小时,才来到了这个看似就在眼前实际却很远的梦幻城堡。很荣幸,我被录取了,我很感谢园长给了我这个平台,给了我一个成长锻炼的机会。那天,我来到了小班,那时候班里才五个孩子,当时给孩子们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还有一点点紧张。我也清楚地记得,那天中午一个孩子哭的特别厉害,整个幼儿园都能听到,而这个哄孩子的任务就交给了我。说句心里话,当时我很紧张,面对一个刚入园的哭个不停找妈妈的孩子,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该用什么样的方法才好。硬着头皮来吧,为了不让她影响别的孩子,我抱着她来到了园内,用各种方法哄她,就是不行,一直找妈妈,也不睡觉。大概持续了十几分钟,哭的声音小了一点,我试图把她抱进教室,可是她看到通往教室的方向,哭的更厉害了,我明白了,她有点恐惧。大中午的,孩子们都在睡觉,如果我非要把她抱进去,她一定影响整栋楼。所以,我选择了抱着她做在外边的凳子上,天气很热,我就拿了一个小扇子给她扇扇,只希望她可以睡着一会儿,歇一会儿,我实在不忍心听着她大声哭。就这样,慢慢地,她闭上了眼睛,似乎要睡着。但是只要我一动,一站起来,她立刻就醒,开始哭。我也就不再尝试了,就这样睡会儿吧。本来就爱出汗的我,不知道那天中午出了多少汗,我已记不清楚。虽然我没有一个好的办法制止她哭,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如果你真的要哭,心里才舒服,那就请你睡一会儿,休息一会儿,有劲儿了再发泄吧。第一次,坐着抱着一个孩子睡了一个小时,就在那一刻,我突然间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幼师的责任感。就在那一刻,我明白了唯有爱,才能胜任这份儿神圣的职业。

  后来我们班一共有14个孩子(私立贵族园),而这14个孩子,成为了最美丽的天使。可能因为孩子少的原因,老师每天还是能够顾及到每个孩子的状态。每天早上,他们只要走到教室门口看到老师,就会跑到老师面前,抱着老师说:早上好。每天就是被你们这温柔的小举动感动着,温暖着。你们给老师撒娇,坐在老师腿上想让老师抱一抱。我们就是这样,像一家人一样,每天在一起学习玩耍。我们一起玩游戏:丢手绢,老鹰捉小鸡,老狼老狼几点了……我们躺在草坪上晒太阳,我们一起唱歌,跳舞,春游,表演节目。直到每天看着你们开开心心地离开幼儿园,老师才会长舒一口气。美好的时光转眼即逝,和你们在一起呆了十个月。离开的那天,下着倾盆大雨,骑着车带着自己的所有东西离开了幼儿园,雨太大,我睁不开眼,浑身湿透。当时心里难受极了,其实当时已经分不清楚雨水和泪水,感谢雨天,让我在路上哭的时候不至于太丢人。回到家,一个小宝贝给我发了一个视频,原话是:COCO老师加油,我会想你的!听完以后,不争气的眼泪又流了下来。因为工作原因,我不得不离开。但是我舍不得那群孩子,是他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如何去爱。是他们,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纯真,什么是天真。更是他们让我了解了幼师这个职业,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太多太多。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匆匆来到了你们的世界,从你们的世界路过,但是我看到了全世界,感受到了春暖花开,鸟语花香。

  

  2016年八月,在自己的努力下,我考上了二七区第一幼儿园,心的开始,梦想的启航。我很感谢我有机会在这里工作,我将会珍惜在这里工作的每一天。有过一年工作经验的我,此时还是有一丝忐忑,但是我相信,所有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一定会更加努力。我也很荣幸,加入了中二班,在这里,是一个有着37个小天使的大家庭,比之前多了快两倍。此刻,我深深地意识到我肩上的责任更重大,我需要用更多的爱心和耐心才能把这份儿工作做好。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很快,就和孩子们熟悉了,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每天,最开心的就是早早来到幼儿园,等着你们入园,听到你们每个人给老师打招呼:老师早上好!看着你们认认真真地吃早餐,还有我们最美好的时刻:讲故事,真的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我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下楼做操,玩游戏,上体育课。美术课上,看着你们调皮的样子,把自己弄得像个小花猫似的,老师真是哭笑不得。每天看着你们开开心心,安安全全离园,就是这一天工作最大的幸福。 还记得,你们给老师做的漂亮手链吗?老师特别开心,特别喜欢,谢谢你们!还记得,你们看到老师站着干活,赶紧给老师搬个椅子,让老师必须坐下,你们真是一群有爱心的小天使。还记得,每次早饭后,你们总是争着抢着去扫地,争着抢着去帮老师的忙,孩子们,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还记得,那次老师不小心划破了手,你们围在老师身边说:老师,疼不疼,没事吧,我们给你吹吹吧。孩子,有你们这句话,老师就不疼了。还记得,老师出去学习,半天没来,来了之后,你们激动的样子,都在问老师你去哪儿了?被你们惦记真的很幸福。还记得,今年老师生日那天,语音给老师唱的生日快乐歌,真的想一直听下去,幸福溢满心田。还记得,你们都有一张会说话的小嘴巴,总爱夸奖老师,记得那次老师穿了个白色裙子,你们看着老师,说公主来了,好漂亮,你们真的特别会逗老师开心。还记得,还记得……我们之间有太多回忆,有太多故事,有太多爱,永远说不完!你们给我带来了太多幸福与感动,带来了太多甜蜜与开心。跟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很充实,你们每个人的笑脸都在老师脑海里不停地闪现。有时候我不觉得你们是我的学生,我们不是师生关系。我更觉得我们是好朋友,更觉得你们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我爱你们,正如你们爱老师一样。我愿意永远做你们的大姐姐,做你们最好的朋友,保护你们。

  路过你们的世界,我看到了爱,感受到了幸福,从你们的世界走过,我拥有了所有。我知道,我终将成为你们世界里的过客,但是我一定会珍惜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刻。从你们的世界路过,我很幸运,我很幸福,我很满足。

  

  从你的世界路过,我拥有了全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你的世界路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