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星启智,薪火相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星启智,薪火相传

2021-07-16 21:55:44 作者:Tak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星启智,薪火相传

  2021年7月15日下午三点,不同以往,今天下午的学习内容主要是给学生们科普一些我国建国时期的一些知识以及对一周后的闭幕式进行节目排练。

红星启智,薪火相传

  因为我们的学生大多数是三四年级左右,育儿园及初中的占少数,所以我们决定以观看视频与老师讲解相结合的形式来给学生们上课,因为这样的话学生比较感兴趣,并且可以将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到一起。

  我们给学生们播放的动画视频是那年那兔那些事,因为这部国产动画片就是以我国建国时期一些主要事件为原型制作的,比如说里面的兔子就代表中国人,兔子的家种花家就代表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毛熊就代表着苏联,白头鹰就代表着美国……,我们可以通过以上这些动物身上的一些特征来判断出所指代的国家,就比如说兔子所带的帽子上有五角星、白象头上带着埃及人的帽子、白头鹰是美国的吉祥物等等。

  在动画片的后面还有那些历史事件的真实照片以及简单文字描述,再加上我们的老师为学生们做简单的补充讲解,让我们的学生们能够了解当时事件的来龙去脉。

  随后我们就进行了今天的游戏环节,抢凳子游戏,我们将学生们分为高年级以及低年级组进行比赛,在老师们演示结束后正式开始,六人一组,随着音乐绕着凳子转圈,依次淘汰一个人,直到剩下最后一个人即为胜利者,我们一共进行了四局游戏,基本上每个人都参与到游戏里面了,学生们对赢得游戏非常执着,有几位学生多次想再次参加游戏。

  后来,我们发现我们的学生中还是有许多高手的,比如说有人钢琴弹的非常好,有的从小就学习舞蹈,有的唱歌非常好听。因此我们就挑选了一些学生进行练习,为一周后的闭幕式表演进行准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