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已老,请多包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母已老,请多包容

2021-07-17 10:55:08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父母已老,请多包容

  父亲过去,腰身挺拔如松;父亲如今,步伐蹒跚缓慢!

  母亲过去,脸上嫩白漂亮;母亲如今,白发颤颤巍巍!

  不知不觉中,深爱你的两个人,慢慢的老了,曾经为你遮风挡雨的两个人,需要你庇佑了。

  善待父母,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包容父母,就是包容以后的自己。

  司马迁说:

  父母者,人之本也。

  父母是我们的根,有父母,我们的人生才有来处;父母是我们的魂,父母在,我们的人生才算完整。

  善待父母,是我们一生最大的责任;尽孝父母,是每一个人一辈子的义务。

  01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熟知父母?

  父母怎么疼你的?

  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嫌弃你,可父母不会;所有人都误解你,可父母不会;所有人都抛弃你,可父母不会!

  父母是世上唯一接纳你,珍惜你,把你当宝的人。

  你风光的时候,你的身后可以跟着一群人,吹捧你,称赞你,对你仰望。

  你落魄的时候,你的身后却只有父母双亲,倾尽所有,散尽家财,只为你东山再起。

  父母给你的,是我们这一辈子难以偿还的!

  生恩养恩,大于天!倘若没有父母生你,这个世界怎会有你?倘若没有父母养育,我们如何快乐长大?

  即便我们给父母回馈的再多,生恩养恩,也无以为报。

  作家老舍说:

  人,即使活到八九十岁,有母亲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

  父母在,我们是有根的人,我们可以喜气洋洋的回家,我们可以享受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

  有父有母,我们即便飞的再高,走的再远,我们都是孩子,都是有人疼有人宠的人!

  其实,对于父母而言,不是我们是他们的福,而是他们是我们的福!

  有父母在,我们永远都是有福之人!

  02

  记住父母恩情,懂得包容父母

  包容父母,你的一切都会顺利!

  对自己父母都没有耐心的人,还有什么信心能够成就一切?

  孝顺父母,不仅是一个人的品质,更是一个人的福报!

  懂得回馈父母的人,都是心地善良,懂得感恩的人,这样的人,甭管是在哪里,都是被人尊敬和珍惜的。

  相反,当一个人没有了孝悌之心,当一个人缺乏了感恩之心,做什么事都会捉襟见肘。

  因为天底下,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欣赏一个不孝父母,不懂感恩的人。

  甚至不懂感恩的人,是可怕的,是让人戒备的。感恩之心失去了,变得贪婪,自私,谁与之共事都不会安心。

  孝顺父母,是一个人最珍贵的品质;知恩图报,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善良!

  《劝孝歌》里有写:

  慈乌尚反哺,羔羊犹跪足。人不孝其亲,不如草与木。

  不要嫌弃你的父母,不要嫌他行动缓慢,不要嫌他喜欢唠叨,不要嫌他做饭没盐。

  父母老了,他们需要我们的陪伴和聆听,他们需要我们的热情和包容。

  你有没有发现,你说一句好听话给父母,他们就能乐上老半天,对于他们而言,其实幸福很简单,孩子常伴身边,多回家看看就够了!

  家有二老,犹如二宝!

  压力与日俱增,生活倍加艰难的我们,其实有父母的陪伴,是一种幸福和一种轻松。

  有的时候,并不是父母需要我们,而是我们需要父母!我们需要二老的疼爱,我们需要他们把我们当成孩子来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