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折纸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趣味折纸课

2021-07-17 10:57:49 作者:心之源 来源:心之源推荐 阅读:载入中…

趣味折纸课

  今天折纸的教学内容是折乌篷船、狐狸书签、破壳小鸡、爱心以及青蛙。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非常强,在老师教学后,都能独立完成教学内容。在教学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教学的不易,老师提前要对教学内容非常熟悉,要将要领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展现给小朋友们,而且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也要适当给学生一点奖励,鼓励学生独立完成教学内容。在教学过程中,小朋友是非常好动的,同时自控能力也比较弱,但是他们的好奇心非常强,老师可以利用他们的好奇心,教他们感兴趣的内容,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让他们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所在。同时,我也能提高自身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为我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好基础。与此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教学的乐趣所在。

  写作课结束后。小朋友们都表示这节课收获了很多,教学组今日的写作课程圆满结束。写作课即可以锻炼小朋友们的表达能力,也可以让小朋友们有更加有意义的暑假。

  写作课刚上课,老师先检查了小朋友们的作业,老师在检查作业的过程中发现同学们有一些作业是上网查找的,之后老师与小朋友单独谈话,并告诉她要诚实,不能抄袭,小朋友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老师道歉。之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在课堂上观看了关于熊猫的视频,之后老师布置了随堂作文,写小熊猫的外貌特征,还有它的动作描写,看完这个视频后有什么感想等等。

  心之源三下乡写作班开课的目的是锻炼孩子们发觉美的能力,发现自己的无限可能,让乡村的孩子接触到教育的新形式,为进一步缩短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促进成乡村孩子的全面发展。

  撰稿人/杨雯婕 摄影/郭婷婷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心之源”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趣味折纸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