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手把手授知识,心连心传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把手授知识,心连心传快乐

2016-07-14 作者:3457107371 来源:3457107371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手把手授知识,心连心传快乐

  课堂是学生智慧与快乐的发源地,也是教师教学生命价值所在。

 手把手授知识,心连心传快乐

  2016年7月13日上午,我同几名晨曦实践队的伙伴齐聚榄罗小学的低年级的班里,聆听了黄小丽小老师为一、二年级的学生展示的英语课。黄老师为我们小朋友展示了一堂清晰实在,生动有趣,扎实功底,动静结合的英语课。

  在本次课堂上,黄老师运用了多媒体课件等多种教学工具创设了生动有趣的情景,并增设了大量适合小朋友的新颖活泼的学生活动,成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设计了富有层次的练习,有效的巩固了课堂教学的基本内容。黄老师抓住了教学的重难点,采用了图片展示,同学看图猜英文的办法,并设予小礼物赠送勇敢,积极,主动回应老师表现好的学生,活化了课堂教学,巧妙的贯彻了在用中学,在学中用,学以致用的教学原则。在传递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学生对英语的兴趣的培养,培养学生学习与快乐并存的意识。(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在课堂上,黄老师贴心的发给每一小朋友课堂的学习课件,细心的观察每一个小朋友的课堂状态,即时地实施因材施教,尽量照顾到每一个学生。当发现有一个小朋友的英语水平挺好,挺有天赋时,就鼓励他上去黑板当小老师,领带其他小朋友读英文单词。这样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勇气,也给他平台展示自己的机会,让他们明白只要自己有实力,就大胆的展现自己。另外,也可以带动其他小朋友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氛围。当发现比较厌学的小朋友时,及时去关心他,慰问他,鼓励他,引导他慢慢跟读。黄老师在教学中表现出了她的细心和耐心,本着一切为孩子,以学生为主,老师为辅的教学模式,很好的体现我们师范生教书育人的原则。

  黄小丽老师的课,让我们如沐春风,让学生在充满爱的氛围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快速有效地学习……

  撰文/余春燕 摄影/莫广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