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学党使,重走下洋村红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学党使,重走下洋村红色

2021-07-18 20:19:19 作者:L~sp~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学党使,重走下洋村红色之路

  遂溪县下洋村是湛江市红色文化教育示范村,这个村庄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革命战争年代创立了以下洋村为中心的革命根据地,是原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支队誓师首发地,成为遂溪北区坚固的革命堡垒,在遂溪革命斗争史中写下光辉的一页。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学党使,重走下洋村红色

  为了铭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事迹,为了凝聚责任、达成奋发有为再出发的共识。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岭南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贾冰妮老师带领着“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遂溪县下洋村,重走红色之路,让当代大学生理解领悟革命历史,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铭记历史,立志成为有用之才。

  7月16日下午,“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进行了线下会议,通过查阅下洋村当地红色历史故事,撰写党史宣讲方案,准备现场活动物资,确定出行方式等规划所有的活动安排,确保党史宣讲活动能够如期顺利进行。

  7月17日上午,贾冰妮老师带领“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前往东征誓师纪念广场开展“一百年荣光,谱青春华章”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队长田浩主持,活动开始先由陈佳瑜同学对下洋村相关红色历史和党史故事进行党史宣讲,接下来由周颖仪同学领诵,全体队员进行朗诵,以诗歌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最后由冰妮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老师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认可,并对当代大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做到真正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正所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撰写人:梁淑萍

  审核员:庞官凤、江叔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