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

2021-04-15 17:19:05 作者:草青宝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

  学以致用,方为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那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呢?

  一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和贡献,自觉接受红色教育,深刻把握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及其思想根源,从党史中领悟理想信念的力量,学习共产党人不怕困难、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及专业水平。

  二要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传承和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观照现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一是与工作业务结合起来,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真理智慧和信仰力量应用到本职工作上,确实解决实际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二是与实际情况相结合,深入开展“双服务、双报到”“为基层办实事”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三是与国家大政方针相结合,要紧盯国家大政方针推进对接重点工作,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