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员干部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党员干部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6 11:03:20 作者: ☆╯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党员干部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4月1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发表文章《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总结了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也在全党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之中,为我们圈画了重点,广大党员干部应当率先垂范,严格按照习总书记讲话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何学有意义。习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是对党的传统的弘扬,是开启新征程、创造伟业的力量源泉,更是在两个百年交汇节点、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时刻提出的一项可以锤炼我们精神状态,以昂扬的姿态踏入奋进新征程,书写绚丽新篇章的重要举措。

  学什么有新意。围绕学习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中心,“三个坚持”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党员干部应从政治理论原著、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中学、悟;各级党校、进修班、培训班要充分发挥系统作用,做好百年党史的宏观阐释、理清逻辑,增强受众认同感;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学更要用,把习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成功应对大战大考的伟大实践所展现的强大力量化作自己开展工作时的强劲动力。

  怎么学有创意。“一把手”、基层干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是基本。依据地区、类别、层次、岗位等特点分级分类。集合专家讲授、共同研讨、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完善网络学习平台,开发有深度又接地气的可视化教学资源。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走到群众中去,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丰富教学内涵增强体验感,扎实推进先进典型宣传表彰,营造浓厚“学先进、争先锋”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热爱学习的积极性。

  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线,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要求,全身心的投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养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一同擘画美好的新图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