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教育的重要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教育的重要性

2021-04-21 19:26:26 作者:timinyta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教育的重要性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国家领导人曾指出,全党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领导人的一番话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索: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教育的重要性。目前党员教育工作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我们必须努力把握党员教育规律,健全党员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探索完善新形势下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途径,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战斗力。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是保持党的先进性,推动党的各项工作,做好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

  随着现代社会经济的腾飞与科技的进步,加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内容和途径,是提高党员素质的根本且最有效措施:一是增强党员理想信仰,坚定四个自信。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铁的信仰是共产党员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关乎党的命脉与国家前途,而坚定的理想信念则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之上。通过党员干部党史的学习教育,可以深刻体会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和现实必然性,进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筑牢思想防线,坚定政治立场,增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弘扬优良传统,提升党性修养。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有利于传承、弘扬革命前辈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优良传统,理念联系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爱好和平、不畏强暴的民族精神,以高扬精神旗帜,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三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凝聚力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助于基层党组织队伍提升凝聚力、向心力和吸引力。通过不断深挖红色文化资源,领悟先烈精神和初心使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并发扬改革时期的创新精神,秉承初心,奋进向前。

  百年沧桑岁月,百年辉煌荣光,新的时代新的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应不负历史重托,不负时代召唤,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以便更好的指导实际的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学习党史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素质,这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的建设的一条基本经验,对于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有着积极地作用,对今后工作的指导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