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遇朱家林,共探治理模式 ——与山东政法学院会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遇朱家林,共探治理模式 ——与山东政法学院会晤

2021-07-21 23:14:41 作者:李思源、王广奥 来源:豆豆源推荐 阅读:载入中…

相遇朱家林,共探治理模式 ——与山东政法学院会晤

  为提升扶贫精准度,增强农村可持续发展能力,7月20日,“筑梦沂乡”实践团赴朱家林田园综合体了解田园综合体的具体发展情况与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并对田园综合体中存在的问题向当地村委进行反馈。

  据悉,朱家林田园综合体面积28.7平方公里,覆盖10个行政村,1.6万人,是山东省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园区以“创新、三美、共享”为发展定位,以“五大振兴”为发展目标,建设“脱贫攻坚、新六产融合发展、美丽乡村供应商、特色小镇”四个样板。

  “筑梦沂乡”实践团到达朱家林地区后与当地进行了简单的对接。在调研期间,恰逢山东政法学院“逐梦田园”社会实践团队在朱家林地区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双方就各自的调研主题及内容进行了简短地交流,决定共同开展调研工作。

  “筑梦沂乡”实践团成员对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的门卫进行走访调研,就村民生活条件、政策落实、未来期望做相关调查,针对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并根据自身所学知识与村民进行深切交流。在此期间,“逐梦田园”实践团也全力协助调研工作的进行,并通过对问卷内容的询问寻找共同的问题,对其进一步进行补充完善,使得调查内容更加充实完整。

  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筑梦沂乡”实践团与“逐梦田园”实践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两支队伍调研工作中互相学习经验,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身调研内容及调研方法。在调研过程中,双方都展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极高的道德素质。通过此次调研,“筑梦沂乡”实践团与“逐梦田园”实践团建立合作关系,通过信息共享、借鉴经验等方式共同进步。

  此次调研通过合作的方式,两支团队相互汲取经验,寻找自身不足,既充实了调研的内容,也取得了丰厚的成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