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决战脱贫攻坚 调研实践活动岭师学子开展“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决战脱贫攻坚 调研实践活动岭师学子开展“三下乡”

2020-08-03 13:06:22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系梦乡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 阅读:载入中…

  8月1日至10日,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湛江遂溪、清远英德等地区开展为期10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该校化学化工学院深入开展“脱贫致富调研实践活动的组成部分,以“决战攻坚在广东乡村落状况调查研究”为活动主题

  8月2日下午1时,“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线下调研组成员陈丽霞出发前往目的地湛江市遂溪县岭北镇调丰村。出行路上,恰好遇上大雨道路泥泞,但丽霞同学在实践过程中不畏艰辛吃苦耐劳坚持完成本次出行调研任务经过20分钟左右车程,陈同学到达遂溪县岭北镇调丰村。她冒着雨,手里攥着一份份问卷礼貌地向村民招呼解释此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并诚恳邀请他们填写问卷。调丰村的村民们都很热情,在耐心地听完丽霞同学队本次实践内容讲述后,顺利地完成了调查问卷的作答。

决战脱贫攻坚 调研实践活动岭师学子开展“三下乡”

  下午3时许,陈丽霞同学返回出发地。今天的调研活动结束后,她感慨道:“平时没有怎么注意别人家的经济状况是怎样的,此次去乡村调研,了解到了当地村民现在的经济状况。大多数都处于可以解决温饱问题的状况,但还有少部分生活比较困难庭。这让我更加确定我们队伍此次调研的重要性,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究竟给广东乡村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通过参加这次实践活动,自己了解到了一些农村家庭的生活情况,还在实践调研中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我们依旧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新农村建设,为助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