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只蝴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只蝴蝶

2021-07-22 10:46: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蝴蝶

  一只蝴蝶

  文/赵元波

  有个女孩子总是感觉到自己一点也不幸福,随时都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春回大地,爸爸带着她去郊外踏春,散散心,去找一找幸福。女孩穿着花裙子就像只蝴蝶一样,在飞来飞去。春光无限好,到处是姹紫嫣红,莺儿啼,蝶儿舞。

  很快,孩子就被花间起舞的一只花蝴蝶给吸引住了,于是就拿着一个网兜悄悄地走了过去。

  花蝴蝶像是看透了孩子的心思,就在孩子手里的网兜就要罩下来之际,翅膀一扇,从高处悄无声息地飞走了。

  女孩不甘心,明明就要罩住了,只是动作稍微迟缓了一下,就让它飞走了。花丛间,另外一只白蝴蝶更加漂亮,瞧瞧,它停留在花蕊上,两只触须在微微颤抖着,是那么迷人。女孩屏住呼吸,蹑手蹑脚,悄悄靠近,这一回,要抓住这只白蝴蝶那是十拿九稳的事儿。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女孩迅速把网兜罩了下去,很遗憾,白蝴蝶跟她开了一个玩笑,往下一飞,逃走了。

  爸爸在一旁看见了,对穿着花裙子的女孩说:把网兜扔掉,看能不能捉到蝴蝶。

  女孩坐在野花遍地的草地上,和野花融为一体。

  嘿,真是怪了,一只蝴蝶飞了过来,径直落在女孩的肩上,女孩伸出两个指头,轻轻一夹,蝴蝶就在她手里,扑闪着翅膀……

  一旁的爸爸看见了,笑了。幸福像一只蝴蝶,你越是去追逐它,它躲得越远,把你的网兜收起来,不再去追逐,幸福也许就会悄然而至,落在你的肩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一只蝴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