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只蝴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只蝴蝶

2021-02-27 16:16: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只蝴蝶

  两只蝴蝶

  文/赵元波

  春天,有个孩子特意跑到山上捉了两只蝴蝶放进了瓶子里,准备拿回家用来做标本。这两只蝴蝶,一只是白蝴蝶,另外一只是黑蝴蝶,都很漂亮。为了让这两只蝴蝶活的时间尽可能地长一些,孩子就在瓶子的盖子上打了两个小孔,让空气能够进到瓶子里去。

  回到家,孩子打开了瓶盖,黑蝴蝶一下子就从瓶子里飞了出来,扇扇翅膀,逃走了,另外那只白蝴蝶呢,躺在瓶子底,已经死了。

  原来,孩子捉到那只白蝴蝶时,它就已经明白了,自己恐怕要失去自由了,于是拼命挣扎,乱冲乱撞,撞得头晕脑胀,它才不愿意待在瓶子里呢,时间一长,也许就永远出不去了,就这样,等力气消耗完,这只蝴蝶也就呜呼哀哉,死在了瓶子里。

  而那只黑蝴蝶呢,看到了白蝴蝶的悲惨命运,心里也就有了底,不能像被蝴蝶一样盲干,要保存体力,养精蓄锐,见机行事,说不定还有逃走的可能。于是,它就静静地趴在瓶盖口,等待时机。这不,在孩子把盖子打开的那一刹那间,黑蝴蝶就迅速飞了出去,捡了一条命,重获自由。

  面对同样的困境,不同的人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方式,也就有了截然不同的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只蝴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