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史学习,红色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党史学习,红色力量

2021-07-22 16:41:18 作者:lyj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党史学习,红色力量

  位于雷州半岛北部的廉江市。廉江是一个拥有丰富红色内涵的城市,这里走出黄平民、关泽恩、梁安成等革命烈士,他们在廉江点燃红色火种,传播红色思想,培养一批又一批革命青年。

  据调查,从革命时期到抗日战争时期,再到解放战争时期,廉江都是广东南路地区的主要革命根据地,是红色基因厚植的沃土。该市21个镇(街道)均有红色史迹,4个湛江市级党史教育基地,9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65个革命遗址、旧址,2022个革命老区自然村,占全市自然村的52%,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红色印廉江市人民医院内的初心亭,是中共廉江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所在地记星罗棋布,红色故事广泛流传。

  我们小组在寻找廉江红色印记的同时,深受其红色文化的影响,我们应发扬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共产党人和革命先辈以及他们的英雄故事,在廉江这片土地上留下的红色印记,蕴含着英勇无畏、拼搏奉献、敢为人先的红色精神。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廉江深耕本土文化特色,打造山底、中塘等红色教育基地,创作《红土热血》、《关泽恩》、《黄平民》、《青年运河》等红色题材作品,开发一批红色教育线路,编印一批“口袋书”。

  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在廉江这座红色底蕴浓厚、从来不乏英雄儿女的革命之乡已蔚然成风。用好用活党组中心组,以及“主官主讲”“组工课堂”“初心课堂”等三个特色课堂,各级书记上讲台讲党史,组建百姓宣讲志愿服务队,为基层群众讲述党的历史、廉江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等。

  我们可以通过很多方式进行党史学习到廉江具有红色力量的党史,廉江新闻、红橙廉江APP等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上的今天”系列,连载关系党和国家命运的重要事件,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党史学习“不打烊”、全覆盖,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