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约七月,绘梦启航——“绘梦艺行”社会实践团队到达实践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约七月,绘梦启航——“绘梦艺行”社会实践团队到达实践地

2021-07-23 07:29:44 作者:徐茹 邵立菡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阅读:载入中…

  酷夏的天气变幻无穷,但接连几天的暴雨却在团队的出发之际烟消云散。7月16日,绘梦艺行实践团在实践地王主任的带领下到达淄博市周村区商家镇七河村实践地的村委会。随后绘梦艺行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王广宇及团队所有成员与当地村委书记苏书记在村委会会议室就下一步的墙绘工作进行讨论。

  首先,苏书记同绘梦艺行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讨论了墙绘的主题。负责人提出以下几个主题,供书记参考。一是为响应国家农业强、村庄美、农民富相关的新政策、新思路,打造美丽乡村的主题;二是依托七河村的道德讲堂以及淳朴的民风,打造家风家训、村风村训的主题;三是针对村内的孩子,他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让孩子们画出他们眼中未来的家,再就团队成员之手将孩子们的心之所向展现在墙面上;四是团队后期拜访过村内老党员后,根据老人们分享的励志故事,用连环画的形式展示出来,以实体绘画的形式进行老一辈的精神传承,打造出七河村的一大特色;最后是打造出一片网红打卡拍照墙,增强七河村的影响力,促进乡村旅游文化的发展。

相约七月,绘梦启航——“绘梦艺行”社会实践团队到达实践地

  在负责人分享过程中,苏书记表示赞同。在听取了负责人的建议的同时,书记提出了他的要求,在墙绘实践地的村口的地方,设计一个七河村特有的乡村美学logo,并加上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的标志。苏书记强调在墙绘工作中,要大胆创作美学小巷,不拘泥墙绘内容,重点突出乡村美学特色,打造出一条充满“美”的小巷。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拘束,当自己的家。

  接着,苏书记在交谈中给团队继续补充了七河村的情况,关于土地流转方面,让农民变“股民”,实现收入多元化。另外还提到村内开展的道德讲堂,“道德讲堂”以在校学生为主,重点交流学习所获、读书体会、人生理想等,旨在帮助青少年在学习中提高自身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情操,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旅游文化、乡村文化等。苏书记致力把七河村变成比农村更像“农村”,讨论时还调侃到他所说的农村并不是养鸡、养鸭、养猪的农村,而是带有精神文明风貌的“新农村”。

  随后,苏书记及团队成员在村委会门口合影留念,并再三叮嘱团队成员墙绘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有需要要向他们提出来需求,减少我们在实践中的困难。

  接着,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前往实际墙绘地点,利用测量工具进行墙面测量,便于成员进行墙绘构图。测量发现村庄墙面大致是长10m高2.5m,墙的形状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团队一边测量一边与过路询问的当地村民说明团队此行的墙绘目的及内容。

  最后,伴随着喧嚣的风声,团队成员卸下行囊,进行就餐。晚上团队成员进行小型会议总结一天的收获以及明天工作计划,以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团队成员将会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天的实践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墙绘任务做好做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