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槿"课题调研社会实践队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朝槿"课题调研社会实践队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

2021-07-24 09:17:07 作者:方泽宇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朝槿"课题调研社会实践队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当代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整体素质。

  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践行志愿者精神,为服务当地教育和文化建设事业奉献绵薄之力,宣扬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理论,发挥大学生在当代社会的先进性作用。

  大学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引导青少年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大力弘扬和培养民族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积极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熏陶思想感情、充实精神生活、提高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朝槿”社会实践队以提升师范生技能以及大学生实践能力为导向;以坚持社会实践与增强团队意识相结合、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的管理机制,结合博雅教育理念,将引导大学生进行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支教活动。同时,我们也会把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与祖国兴衰紧密联系起来,以“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正确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为主题,全面宣传落实党的各项重要政策为主要活动内容。我们旨在将素质教育推广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宣传教育知识和与教育相关的信息,开展第一课堂来帮助同学们学习课本知识,同时开展第二课堂活动,进行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