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生三下乡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学生三下乡的意义

2021-07-29 12:59:52 作者:勿忘我 来源:今日头条 阅读:载入中…

大学生三下乡的意义

  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加三下乡?第一,是因为大学生参与“三下乡”活动,是当年五四青年开创的 “走向社会 ,深入民众”光荣传统的延续,是我们知识分子同工农群众相结合、教育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一贯方针在新时期的集中体现,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必由之路。第二,大学生到农村去,也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一个诉说苦情,发表自己观点的空间,让他们紧锁在内心的话语得到释放,所以大学生下乡受到各地农民的热烈欢迎和全力拥护。三下乡,这样一种社会实践,也为中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了一些精神支柱和智力支持,送科技下乡,服务新农村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强烈反响,这同时也增强了更多的人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认识,让更多的人开始加入到这样一个行列当中来,共同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出谋划策,这为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拉动经济增长是很有意义的。

  我们通过大学学习后,要想尽快的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人才,适应社会的需要,就要在学习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认识社会,认识自己的社会位置,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激发自己的学习热情,调整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锻炼意志和毅力,为适应以后的工作做一定准备,所以我们需要去参加像三下乡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总之,我觉得大学生“三下乡”,有利于了解民情体察农村生活的艰辛。大学生“三下乡”,有利于增长才干,磨炼品格和意志。抓住有利时机参与各种形式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把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于社会实践统一起来,自觉走与实践相结合、努力缩短成长与社会需要之间的距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自己才干的增长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可惜了,因为疫情,我们朝槿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无法在线下举行,因此便少了许多乐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