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访临沂质德,助力产业振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探访临沂质德,助力产业振兴

2021-07-24 18:20:51 作者:李思源、王广奥 来源:豆豆源推荐 阅读:载入中…

探访临沂质德,助力产业振兴

  为了解河东区相公街道企业发展的现状,7月23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筑梦沂乡”实践团前往山东质德农牧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据悉,山东质德农牧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伊始就确立了“质德赢天下,以质量求发展,以品德求稳健”的经营理念,先后被评为“全国饲料工业科技进步先进集体”、“山东省大中型饲料企业安全承诺单位”、“产品质量信得过、客户服务信誉好单位”、“质量信得过单位”等。

  厂长张平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实践团队长王广奥首先感谢山东质德农牧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领导对实践团工作的配合与支持,随后企业主要部门负责人与实践团成员举行座谈会。

  在观看完企业发展的纪录片后,张平向实践团成员具体讲解了企业文化、公司概况、生产经营、发展背景和人才队伍建设,实践团成员了解到该企业主要经营猪饲料等产品,拥有严格的质量监控体系,从源头原料、中间的生产工具和最后的成品出厂都有专业的设备对其进行检查验收,为提高生产效率,企业定期对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当询问企业发展困境时,张平提到,近几年,由于饲料企业产能过剩、设备开机率小、产品同质化严重、原料价格上涨、非洲猪瘟等冲击,企业不断适应市场行情的变化,对产品推陈出新,激活企业发展的驱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随后,企业主要部门负责人与实践团成员进行经验交流。财务部经理倪振华提到,大学是踏入社会的起点,他希望实践团成员在参加工作后能够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凝聚起前行的力量。最后,张平寄语大实践团成员,希望队员们在日后要学会坚持,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坚持在自己选中的岗位上做下去,将工匠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兢兢业业。

  此次企业之行加深了学生对于企业的认知,对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