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艺乡行”社会实践团队“艺”墙“艺”景墙绘工作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理工大学“艺乡行”社会实践团队“艺”墙“艺”景墙绘工作全

2021-07-25 10:51:10 作者:艺乡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4日傍晚,伴随夕阳落日,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艺乡行”社会实践团队“艺”墙“艺”景墙绘活动正式完工。

  此次墙绘从定稿、初步绘制到最终完成,共历时一个星期,绘制六面墙面,167.5平方米,墙绘主题依据乡村所需,主要围绕“宣传弘扬红色文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新农村”展开。

山东理工大学“艺乡行”社会实践团队“艺”墙“艺”景墙绘工作全

  绘制过程中,团队成员不畏辛劳,不惧烈日,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美化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尽管过程很艰辛,但通过他们相互配合,在共同努力下,最终还是呈现出了很好的墙绘作品,纷纷得到村民的称赞。此次墙绘工作的负责人李国杰说道“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墙绘工作,为美化乡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通过自己的专业所长助力乡村振兴,传播红色文化,描绘乡村秀美景色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以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此次墙绘所绘制的作品将在村里长久留存,供村民观赏。墙绘作为新型的文化载体,提升了村民们的生活品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村民的审美素养、文化素养,为建设文化新农村起到推动作用。

  绘制现场

  成果展示

  此次墙绘工作,旨在美化乡村,为主进行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其创作内涵在于将文明知识传递到乡村,让村民们感受到文明的熏陶,同时增长了团队成员的才干,磨练了大家吃苦耐劳的意志。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艺乡行”社会实践团队以实际行动将美的力量传递给社会,在美化乡村建设的同时培养大学生服务奉献社会的使命感、责任感,让同学们更能亲身体验到乡村发展的变化。至此,“艺”墙“艺”景墙绘工作圆满完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