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振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村振兴

2021-07-31 18:31:21 作者:李丽仁 来源:李丽仁推荐 阅读:载入中…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作者:归园社会实践队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推动乡村生态振兴,推动乡村组织振兴,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乡村振兴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

  乡村产业振兴的未来是什么样呢?宋洪远表示,未来农业呈现的6种发展趋势将奠定乡村产业振兴的基础: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的引领水平全面提升,农业技术装备水平全面提升,农业生产经营效益水平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全面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乡村振兴,需要一大批新型职业农民,他们从事绿色产业,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把他们称为“绿领”。新希望提出一项“绿领”培养计划,准备用5年时间,发动一批涉农企业参与,无偿为农村培育10万个新型农民和农技员。在培训10万人的基础上,还将从中选拔至少100名创业合伙人,给予资金、技术、渠道等方面的创投扶持。

  宏观上看,仅2017年中央财政就投入15亿元,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0万以上。截至目前,我国已经培育懂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1400万人,到2020年我国新型职业农民将达到2000万人,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先导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乡村振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