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珍惜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珍惜啊

2021-08-05 21:14:25 作者:小小丫 来源:小小丫推荐 阅读:载入中…

是珍惜啊

  细小的东西也值得珍惜(陶侃惜物) :陶侃是东晋人,他从县吏一直做到荆,江二州刺史,成为当时最有实力的人物.但他戎马生涯四十余 年,却始终保持着勤俭节约的作风,还经常勉励部下珍惜一草一木,为国为民多做贡献.至今人们传诵最 多的,是他珍惜竹头木屑,搬砖治懒的故事. 陶侃少时家境贫寒,父亲病后,全家只靠母亲一人纺线织布维持生活.母亲的正直和勤俭影响了陶侃 一生.从母亲终日劳作的表情上,陶侃懂得了一切来之不易的道理.有一年,在荆州刺史的任上,因战备 需要造一批战船.他常去现场视察督导,发现大量的剩竹头和木屑扔得到处都是,觉得很可惜,就下令将 所有的木屑和竹头都收起来,不准弃掉.没几天,木屑和竹头就堆成了小山,大家都很纳闷儿.到了春节前两天,突然天降大雪.第二天,雪化得衙门前到处是水,按照惯例,初一这天大家要集会,共贺新年, 到时候人,车,马来来往往,必定会将门前弄得脏乱不堪.下属们正不知如何是好,陶侃却胸有成竹地说: "去把木屑拉来垫上不就成了?"大家对陶侃的细心非常佩服,新春盛会如期圆满地结束了. 陶侃去世后,东晋大将桓温组织伐蜀,发现缺少许多装船用的竹钉,于是陶侃生前下令保存的竹头 全派上了用场.

  篇二

  寒冷的冬天的一个下午,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我兴奋不已地跑出去和小伙伴们堆雪人、打雪仗,整整玩了一个下午。因为在雪地里玩的时间太长了,我受了凉,所以感冒了。

  睡到半夜,我不停地的在床上哼哼唧唧的。妈妈听见了,起来问:“宝贝,你怎么了?”我回答说:“我难受。”妈妈摸了一下我的头说:“好烫呀!”然后妈妈从抽屉里拿出体温表,夹在我的腋下,5分钟过后,妈妈把体温表拿出来一看:“啊,体温太高了,有40度。”妈妈着急地喊:“小杰爸爸,不好了,!还自发高烧了,快起来给他熬药。”

  妈妈赶紧到洗手间拿了一块毛巾,倒了一盆水,把毛巾弄湿后拿出来拧干,走到我面前,把毛巾轻轻的放在我的额头上。不一会儿,药熬好了,妈妈倒了一碗药,吹了几下,尝一尝不烫了才小心翼翼地抬过来喂我喝。妈妈说:“慢点喝,千万不要呛着。”我说:“妈妈放心,我不会呛着的。”喝完药后我就睡觉了,妈妈一直陪着我。第二天早上,我看见妈妈两眼通红,原来妈妈一夜没睡。我心里想:妈妈对我真好,长大后我一定好好孝顺她。”

  世界上的妈妈都是这样无私地爱着自己的孩子,没有妈妈的小孩是很可怜的,我爱我的妈妈。

  如果您喜欢《2017年高考作文素材积累:关于珍惜》一文记得分享给更多好友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珍惜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