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颂党、筑梦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颂党、筑梦未来

2021-08-06 16:27:51 作者:Mr.Sh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颂党、筑梦未来

  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知识经济已初见端倪,国力竞争日趋激烈。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日益显现。教育成为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和国家走向富强、民主、文明的基础。因此,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是促进我国教育发展的重要方面,也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一步。教育是一个国家持续发展的关键。尤其是对中国这样发展中的农业国家来说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和投资越发显得重要。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据相关数据显示现阶段我国的总人口为14亿,而农村人口就达到了8亿占全国人口总数的57%农村和城市人口比例大概为4:3.面对这样残酷的人口现实相应的农村教育更应加强可现实却不容乐观。通过调查城市教育大多呈良好状态师资足够且教育设施方面较为齐全。农村教育却存在着许许多多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影响农村孩子接受教育也直接制约农村义务教育的发展而且使农民对新知识的吸收及民主与法治的贯彻实行造成障碍。

  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国家的希望,代表了一个国家的未来,孩子强则国强、孩子弱则国弱,由此可见,对于孩子的教育就显得更加重要。荀子曾在《劝学》中说:"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孩子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孩子的教育决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重要的事业。

  山东省的城乡教育差距较大,发达的东部,教育随着经济水平的高度也随之提高,鲁东城市地区,教育设施基本配备齐全,受到了良好的教育,而西部乡村地区较之东部,差距较大,无论从基础设施、师资力量、教学方法都相对落后于东部地区。为了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我们新青年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开展了"青春颂党、筑梦未来”实践活动,为以后均衡发展城乡小学教育水平提供了方向和理论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